净利润接近翻番,财大气粗的长城汽车全球化的腰杆子更硬了

净利润接近翻番,财大气粗的长城汽车全球化的腰杆子更硬了
2020年02月23日 20:13 雪球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净利润接近翻番,财大气粗的长城汽车全球化的腰杆子更硬了 来源:雪球综合

1

如果在10年前,把通用汽车和长城汽车并列起来,人们会以为是疯了,一个是跨国车企大佬,一个是偏居一隅的区域级车企,完全不在一个量级。

即便是这两年,把二者联系在一起也是难以想像的,毕竟通用汽车2019年销量还是全球第四,瘦了一点但还是庞大身躯的骆驼,而长城汽车还只是刚刚开始全球化的雏儿。

                                                                                               泰国罗勇府工厂

2020年刚开始两个月,长城汽车相继吃下了通用汽车在印度和泰国的两个工厂,引发业界一片哗然,也不可避免地让长城汽车成为全球业界的焦点。

近两年来,跨国车企大佬通用汽车与中国民族品牌长城汽车,走的路线几乎完全相反。

通用汽车步步紧缩防线,相继退出多个国家市场,据悉今年就将退出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三个市场,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将退出除中国和美国之外的所有市场。

而长城汽车却豪气万丈,自2018年启动全球化战略后,2019年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今年其全球布局更是进入快车道,前两月即收购了通用汽车在印度和泰国的两个工厂,以此进军印度、泰国以及东盟等市场。

2

为何小字辈的长城汽车底气如此足?

从2月21日长城汽车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或许能看出些许端倪: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净利润达45.26亿元;尤其是2019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大增94.3%,接近翻番。

看着这张成绩单上的数字,相信长城汽车的高层一定会笑得合不拢嘴。

底气足的答案也随之出来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咱更有钱了!

有个现象值得关注,长城汽车2019年的销量是超过106万辆,同比微涨0.69%,其实这一数字已经相当不错了,毕竟2019年无论国内车市还是全球车市都相当疲软。然而,与销量相比,相信长城汽车更希望大家讨论它的利润。利润涨幅较销量大,说明了长城汽车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这当然得益于长城汽车近年来坚持的品牌向上战略。

                                                                                                       哈弗H6

2019年,哈弗品牌以76.9万辆的出色成绩,连续第10年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WEY品牌年度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品牌诞生以来累计销量超过32万辆;欧拉品牌销售新车3.9万辆,实现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长城皮卡实现年度销量14.9万辆,同比增长7.85%,连续22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

四大品牌都进入了良性、稳健的发展状态,更重要的是,与部分品牌大打价格战不同,长城汽车在销量增长的同时,还保证了利润的大幅增长,车型向上、品牌向上的效果十分显著。

3

事实上,在长城汽车全球化元年的2019年,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万辆,同比劲增38.68%。

面对全球汽车产业竞争,长城汽车全面强化体系竞争能力,目前已构建了研、产、销的全球化体系布局。

                                                                                           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

研发层面已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了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为全球化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2019年底,长城汽车已规划了保定、徐水、天津、永川、张家港、日照、平湖、泰州和俄罗斯图拉九大生产基地及5大KD工厂,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

渠道建设方面,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覆盖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沙特、阿根廷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余家优质经销商网络。

                                                                                 长城汽车亮相2020印度德里车展

2020年,长城汽车加速全球布局。1月与通用汽车就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2月5日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正式进军印度市场;2月17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签署关于收购泰国罗勇府工厂的协议……

销量、利润双丰收,车型、品牌更趋成熟,研发、新四化结出累累硕果……让长城汽车更有信心参与到全球的竞争中去。

一句话,长城汽车走向全球的腰杆子更硬了,全球化的步伐更坚定了!

长城汽车 全球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