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杰科技(300373)携手中芯保障产能,MOSFET、IGBT前景可期

扬杰科技(300373)携手中芯保障产能,MOSFET、IGBT前景可期
2020年02月20日 08:47 方正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扬杰科技(300373)携手中芯保障产能,MOSFET、IGBT前景可期 来源:方正证券(维权)

事件:2020年2月18日,公司公告与中芯集成电路(绍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事宜,双方将在8寸高端MOS和IGBT进行合作。

点评:

(1)公司8寸线产品稳步进入新阶段。公司坚定专项高端功率器件产业,回顾历史有两条发展路径,一是沿着4寸线,向6寸线,向8寸线的持续升级,二是产品品类从二极管,向MOSFET、IGBT扩张。公司产品升级策略稳步推进,产品电性能已经达到国内同类型厂商先进水平。公司与中芯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将公司高端MOSFET、IGBT业务推进到新一阶段。

(2)行业处于景气复苏早期,战略合作提前锁定产能。威世国际等海外功率器件厂商B/B值跳升,行业复苏信号明显。回顾上一轮景气上行周期,在缺货涨价潮中“产能为王”,提前锁定产能的功率厂商能享受涨价的盈利弹性。公司与中芯的战略合作提前锁定产能,中芯绍兴将保证芯片交付,确保公司出货量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在景气复苏中后期有望实现功率器件产品量价齐升。

(3)2000片/月仅仅为开始,后续上量空间可期。根据《战略合作协议》, 扬杰科技 将最大化填充中芯绍兴产能,年均投片量及产能均不低于于2000片。我们预计初期2000片/月将为扬杰科技贡献1亿元增量收入,但2000片仅仅是个开始,随着合作深入、产品需求提升,后续上量空间可期。

投资建议:公司继续受益景气上行、国产替代加快、IGBT等高端芯片产业升级三重逻辑,与中芯绍兴达成战略合作将保障产能上升。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9.8亿元、25.0亿元、3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亿元、3.1亿元、3.8亿元,对应PE分别为66/48/40倍,给予“推荐”评级。

扬杰科技(300373)携手中芯保障产能,MOSFET、IGBT前景可期

扬杰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