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的“抗疫三部曲”,不只是责任与情怀

恒大集团的“抗疫三部曲”,不只是责任与情怀
2020年02月20日 20:20 智通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恒大集团的“抗疫三部曲”,不只是责任与情怀 来源:智通财经

2020年春天,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巨大负面影响,也严重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节奏。

据全国统计数据,截至2月19日24时,全国新冠肺炎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为74677例,在疫情拐点仍未到来之时,尽快控制疫情、救治患者是疫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好的一面是,疫情爆发一个多月以来,除了“白衣天使”在“前线”倾尽全力救治病患,社会各界也纷纷加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当中,各大企业亦如17年前抗击“非典”疫情一样担纲起践行社会责任的中坚力量。

然而,与17年前抗击“非典”疫情不同的是,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企业不再是简单的捐资捐物,而是开始思考如何将金钱变成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些不再仅仅履行企业的社会捐献责任,而是深度思考疫情中最需要解决什么,自己又能做什么。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恒大集团甚至将“抗疫之手”延伸到了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

恒大联合钟南山团队与哈佛大学携手抗疫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2月19日,钟南山院士团队与哈佛大学、恒大集团召开“中美新冠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三方围绕新冠病毒疫情科研攻坚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视频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合作方向。广州呼研院钟南山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George Daley院士、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率三方团队出席会议。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现场

也许你会觉得,工作会议上恒大集团的出席显得格外亮眼。事实上,恒大集团正是促成此次会议的“牵线人”。

根据智通财经APP的了解,哈佛大学具有全球顶尖的医学研究水平。早在2013年,恒大就与哈佛大学开始长期战略合作。此次疫情发生后,许家印亲自协调,并派出集团总裁夏海钧坐镇美国波士顿,积极推动成立“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

2月18日,钟南山院士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披露正与哈佛大学开展科研合作,并特别感谢恒大集团的支持:“他们对我们很多科研项目给予了支持,而且还拉了线,跟哈佛大学医学院合作,帮助我们共同攻关,我们很受鼓舞。”

钟南山院士

更令人振奋的是,作为总协调人,恒大五年将提供8亿元,为这支集中了中美两国最优秀医学人才的世界顶级科研团队创造全球一流的科研条件。科研攻关专家组已于2月4日召开第一次视频会议,而恒大首期2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恒大之所以要斥巨资支持“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的科研工作,首要原因是目前“抗疫形式”依旧严峻,为此,专家组的近期目标是重点攻克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疫苗研发等四大科研方向,以期早日攻克疫情。然而,疫情的结束并不表示,医学界的“抗疫”也同步结束,远期来看,专家组还要开展病毒溯源、感染与致病机理、快速免疫学检测方法、基因组变异与进化等十大领域的科研合作。

由此可见,恒大集团真正做到了,急疫情之所急,想疫情之所想,把优质资源运用到了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难能可贵的是,这还不是恒大践行抗击疫情社会责任的全部。

多维度“抗疫”,恒大远未停步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支持设立基金加速特效药研发、牵线促进科研联动的同时,恒大还在多个维度抗击“新冠”疫情。

1月24日,恒大第一时间捐出2亿现金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同日17时,武汉市慈善总会表示收到了恒大集团的这笔2亿元的捐赠款。无论是抗击疫情的决策还是执行,恒大都做到迅速、高效。

疫情爆发后,湖北地区尤其是武汉市的生产受到限制,为保障当地居民日常生活,恒大集团旗下恒大人寿,于2月1日宣布向武汉市捐赠5000吨(1000万斤)蔬菜,助力武汉保障市民吃上新鲜蔬菜,稳定当地菜价,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恒大人寿向武汉运送蔬菜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多次说道:“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疫情当前,恒大从驰援武汉抗疫前线,到支持后方药物研发,“前后出击”、出钱出物出力,在危机时分心无旁骛投入到“抗疫”保卫战中,表现出其一直以来坚持的民生情怀和责任担当。恒大人寿向武汉运送蔬菜

在智通财经APP看来,可以断定,只要新冠疫情疫情不退,恒大必行动不止。不折不扣的践行社会责任的精神早已镌刻在恒大的血液里,也是这家企业最高贵的品质。

疫情 钟南山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