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维持熊猫绿能(00686.HK)“Caa1”公司家族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维持熊猫绿能(00686.HK)“Caa1”公司家族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2月20日 18:37 久期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穆迪:维持熊猫绿能(00686.HK)“Caa1”公司家族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2月20日,穆迪维持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Panda Green Energy Group Limited,简称“熊猫绿能”,00686.HK)“Caa1”公司家族评级(CFR)。2020年2月18日,熊猫绿能向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Beijing Energy Holding Co., Ltd.,简称“京能集团”,A3 负面)发行新股。

评级展望稳定。

于2019年11月21日开始的评级审查结束。

评级依据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贷官Ada Li表示:“熊猫绿能评级的确认反映出,随着2020年2月向京能集团发行新股,以及2020年1月25日到期的3.5亿美元债券的再融资,熊猫绿能的再融资压力已降低。”

2月18日,熊猫绿能宣布以17.9亿港元(约2.3亿美元)的价格向京能集团发行新股,京能集团收购熊猫绿能32%的股份。交易完成后,京能集团将成为熊猫绿能的唯一最大股东。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京能集团计划向熊猫绿能提供80亿-100亿元人民币的增信担保,以降低熊猫绿能的融资成本。

“熊猫绿能的Caa1 公司家族评级反映了其财务指标的持续疲软,以及在京能集团投资之后,其去杠杆化计划的不确定性,”Li补充道。

京能集团和熊猫绿能尚未就交易后的业务战略和去杠杆计划发表评论,熊猫绿能董事会也未宣布任何变动。

穆迪预计,由于熊猫绿能的扩张,其财务指标将保持疲弱,从而导致业务风险上升和债务覆盖指标疲弱。如果无法降低其融资成本,2020年,熊猫绿能的运营资金/债务可能会保持在3%左右,运营资金利息保障倍数((运营资金+利息)/利息)可能达到1.5倍左右。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在京能集团投资之后,熊猫绿能至少将维持目前的信用状况和财务指标,并且中国太阳能发电行业的监管变化将基本保持可控。

穆迪可能会上调熊猫绿能的评级,如果(1)其独立信用实力显著提高;或(2)与京能集团的联系加强,京能集团向熊猫绿能提供支持的可能性增加。

评级上调的财务指标包括:(1)运营资金/债务高于4%;和(2)运营资金利息保障倍数持续高于2倍。

穆迪可能会下调熊猫绿能的评级,如果(1)中国监管环境的变化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2)熊猫绿能的流动性状况没有如预期稳定;或者(3)熊猫绿能未能去杠杆化,或者寻求进一步的债务融资扩张,从而削弱了其财务和业务状况。

评级下调的财务指标包括:(1)运营资金/债务长期低于2%;(2)运营资金利息保障倍数长期低于1.2倍。

就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而言,考虑到其所有权状况和管理的不断变化,熊猫绿能面临更高的治理风险。京能集团投资后,熊猫绿能的管理和战略仍存在不确定性。

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太阳能电站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运营和管理。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联营公司和合资企业报告总装机容量为2千兆瓦(gigawatts)。

熊猫绿能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截至2020年2月18日,公司的主要股东为:(1)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32%;(2)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s New Energy Group)和与招商新能源协同行动的各方占15.47%;(3)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Qingdao City Construction Investment (Group) Co. Limited )占13.59%;(4)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Huarong Asset Management Co., Ltd.,简称“中国华融”,02799.HK,A3 稳定)占13.59%。

京能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电力生产商和地区供热供应商。公司主要在全国范围内发电,在北京市供热,2019年9月底总装机容量为24.1千兆瓦。

京能集团是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Beijing State-owned Capital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Center,简称“国管中心”,A1稳定)的全资子公司,国管中心100%为北京市政府所有,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

熊猫绿能 穆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