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 卡森国际股价振幅超70%已成“妖股”?

疫情肆虐 卡森国际股价振幅超70%已成“妖股”?
2020年02月18日 07:45 财华社

  来源:财华社  原标题:疫情肆虐之下,卡森国际股价振幅超70%,已成“妖股”? 

  2019年遭遇杀人鲸沽空的卡森国际(00496-HK)股价全年累计振幅高达229.63%;2020年开市至今短短两个多月里,卡森国际股价振幅以超70%,而同期恒指指数的振幅仅为10.75%。很显然,巨大的振幅让卡森国际成为了“妖股”。

  疫情期间,卡森国际上演“高台”跳水,股东不忘减持

  受肺炎疫情影响,卡森国际股价从港股鼠年开市第一天(1月29日)便开启了“跳水”的模式,截止2020年1月29日至2月14日收盘,累计跌幅约为66%,该跌幅位列港股市场年初至今股价跌幅榜的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股价跌幅一度超20%的情况分别有两次,即2月5日及2月10日,股价异动卡森国际并未发布任何公告进行解释,也没有回购股份的举措。相反,股东李如梁却加大减持力度,抛售卡森国际。据港交所披露于显示,2月6日股东李如梁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2.455港元减持143万股,涉资约350.35万港元,持股比例降至4.95%。

  股价更“妖”的还在后头。2月14日盘后,卡森国际发布公告称,浙江海宁市的制造厂获得复工批准,自2020年2月14日起恢复生产。

  另外,该公告还指,在海南、江苏及吉林等地的房地产及文化旅游分部而言,相关附属公司亦需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或允许方可全面复工。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份复工公告中,卡森国际并未披露旗下制造厂员工的具体复工情况的安排,是否按批次复工还是实行全面复工复产,也未披露针对当前疫情的进行了何种防控措施。

  2月17日,让人不解的是这份简单业务进展公告,却能为卡森国际换来单日股价暴涨约43%。 43%涨幅也造就了卡森国际2020年年初至今最大单日涨幅的“上佳”表现。

  杀人鲸沽空影响并未消散,投资者切莫乐观

  面对卡森国际如此大的股价振幅,投资者切莫轻视股价异动的风险。何况杀人鲸的沽空事件仍回荡在媒体报道中,投资者的情绪并不稳定。

  除此之外,卡森国际的遭遇沽空的项目,仍需进行详细信息披露,减少投资的猜忌。

  首先,是杀人鲸针对的柬埔寨项目。卡森国际此前澄清公告指出,约261,900平方米土地的所有权已取得并已移交合营公司,余下地块的土地证正在办理中,并预期将于不久的将来取得。

  余下地块土地证何时能取得,是否给出个时间窗口呢?另外,土地用途及未来开发计划又是如何安排,总不可能拿了地不开发吧?

  其次,是杀人鲸针对的三亚拟开发住宅项目。虽然卡森国际澄清了三亚开发项目并非为骗局,但是三亚拟开发住宅项目何时能完成土地权证的办理及有序推进原先的开发计划,才是投资者及外界比较关心的。

  最后,遭遇杀人鲸沽空后的卡森国际,会给投资者递交出一份怎样的年报呢?另外,年报中是否会详细披露遭遇杀人鲸针对的项目的最新进展呢?

  因此,在杀人鲸沽空的影响并未完全消失之际,投资者切莫过多乐观,仍要敬畏风险。

 

卡森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