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施罗德投资在中国市场开启新航程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施罗德投资在中国市场开启新航程
2020年02月14日 00:00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施罗德投资在中国市场开启新航程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年来,中国金融市场持续对外开放,多家外资机构明确看好中国机会,纷纷发出最强音。施罗德投资是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机构之一,这家创始于1804年的老牌资产管理公司将百年积淀的沉稳与锐意进取的激情完美融合,转化为在广袤的中国资本市场开疆拓土的自信和动力。

施罗德投资中国区总裁郭炜表示,中国在施罗德的全球战略中可谓是重中之重。公司致力于将更多优秀的策略引入中国,为日益成熟的内地投资者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方案和长期稳定的回报。同时,加快布局中国市场也将为施罗德投资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施罗德投资已在中国市场深耕25年。从1994年成立第一个中国内地的代表处、2005年与交通银行联合成立公募基金公司,到2015年进驻上海自贸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并于2017年升级为外商独资投资管理公司,再到于2018年及2019年间推出5只私募基金,施罗德投资在中国市场上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目前,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成员已超40名,还在不断扩张引入新的优秀人才。同时,施罗德投资遍布全球的资源和研究成果也在向中国团队倾注,进一步提升在中国的投资能力。

在竞争激烈的资管行业,想要长期制胜并非易事。对于一家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仅仅是个开始。展望未来发展,郭炜表示,施罗德投资在股权结构、投研实力、投资策略等方面都具备一定优势,这也是公司长期以来的立身之本。同时,不断创新是施罗德投资的“生命之泉”,公司格外重视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例如,公司较早成立了一支数据透视团队,由统计学家和数据科学家组成,通过对大数据的捕捉和分析为投研提供全方位、实时动态的信息。

谈及新一年的投资前景,郭炜认为,中国资本市场近两年发展迅速,在动态演进的过程中,产业革新、新概念和新方向带来层出不穷的成长型机会。2020年,权益资产的机会优于固收资产,但要获得超额收益需要更细分的研究和更深入的挖掘,而这恰好是施罗德投资的优势所在。自成立以来,施罗德投资一以贯之的理念就是纯粹做主动投资,凭借公司的整体投研实力,加上多年来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有望实现获取市场主动阿尔法的目标,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观回报。 吴桢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