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确认载通(00062.HK)子公司九巴“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稳定”

标普:确认载通(00062.HK)子公司九巴“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2月13日 14:33 久期财经

原标题:标普:确认载通(00062.HK)子公司九巴“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2月13日,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确认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The Kowloon Motor Bus Co. (1933) Ltd.,简称“九巴”)“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稳定”展望反映标普观点,即在未来24个月内,九巴和载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Transport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简称“载通”,00062.HK)的债务杠杆率将保持在1.5倍以下。

标普预计,在2020年因冠状病毒爆发而面临重大不利因素后,九巴和载通的营运和财务业绩将于2021年基本恢复。

标普确认评级,是因为标普预计,九巴及其母公司载通的营运和财务业绩将在2021年恢复。标普估计,以债务与EBITDA比率衡量,该集团的债务杠杆率在未来24个月内将保持在1.5倍以下,尽管2020年新的冠状病毒爆发带来了重大不利因素。

该评级还反映了九巴稳固的市场地位、稳定的盈利能力和强大的现金流生成能力。标普认为九巴是载通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对九巴的评级反映了标普对载通集团信用状况的评估。

标普预计,至少在2020年第一季度,九巴和龙运巴士有限公司(Long Win Bus Co.Ltd.,简称“龙运”)的客运量将大幅下降,龙运是载通旗下另一家专营巴士运营商。这一下降反映了当地居民的活动减少和对入境游客的旅行限制。这将直接影响载通在2020年的收入,因为来自九巴和龙运的票价收入约占载通总收入的90%。标普目前的基本假设是,冠状病毒将在2020年4月在全球范围内稳定下来,届时乘客数量将恢复正常。

九巴及龙运提出的票价上调计划,最终批准日期可能会延迟至2020年下半年或2021年上半年。在疫情爆发时,审批机构——中国香港地区执行委员会——可能会优先考虑社会福利问题。不过,标普认为,鉴于政府需要确保公共巴士服务运营商有健全的财务能力,仍有可能批准此项于2018年9月提交的加价申请。与此同时,中国香港地区政府提出了一项100亿港元的基金,以支持受冠状病毒感染的企业。其中一部分资金可能流向九巴。

标普预计载通的成本结构将缓解该公司2020年盈利能力的压力。载通的大部分成本是可变的,且与公共巴士运营有关,包括员工成本、维护成本、燃料和通行费成本。减少公共巴士出行有助于降低此类成本,并在短期内限制对公司利润率的影响。

载通可能基本上维持其2020年的资本支出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满足更长期的业务需求,如车队更换。由于今年EBITDA下降,可能导致该公司债务杠杆率在2020年短暂上升。但标普预计,随着冠状病毒爆发影响的稳定,其负债与EBITDA的比率将恢复到标普的基本案例水平,即1.5倍以下。

“稳定”展望反映了标普的观点,即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2020年九巴和载通的营运和财务业绩将遭遇重大阻力,但在2021年基本恢复。标普估计,在未来24个月内,载通和九巴的杠杆比率将保持在标普的基本预期范围内。此外,标普认为九巴是载通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并预计九巴的评级与标普对集团信用状况评估保持一致。

如果载通的负债与EBITDA的比率增加到1.5倍以上,或者其营运资金与负债的比率长期低于60%;如果载通采取更激进的财务政策(以支持其非巴士业务),或者如果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比标普目前的预期更大或时间更长,标普可能下调九巴的评级。

如果标普认为九巴不再是载通集团的核心子公司,标普也可能下调九巴的评级。如果载通出售其在九巴的部分股份或显著增长其他业务,从而使九巴对集团收入贡献大幅下降,则可能发生这种情况。

鉴于九巴的业务和地理多样性有限、燃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敞口、成本上升以及政府措施可能压缩收益,该评级获上调的可能性有限。

九巴是载通的全资子公司,在九龙、新界和香港岛营运特许经营巴士业务。以日均客运量计算,该公司是中国香港地区最大的专营公共巴士运营商。九巴在专营巴士服务市场占有率超过70%,占2018年中国香港地区公共交通市场20%以上。

载通 标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