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子(01070)海外市场和互联网业务高增长持续,全年利润增长超预期

TCL电子(01070)海外市场和互联网业务高增长持续,全年利润增长超预期
2020年02月10日 18:45 第一上海

原标题:TCL电子(01070)海外市场和互联网业务高增长持续,全年利润增长超预期 来源:第一上海

全年利润预期大幅增长:公司近日公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120%,利润端增幅高于预期。公司国内和海外市场产品结构均有持续优化,全年智能电视机和4K电视机占整体品牌电视机销量分别为85%和51%,带动TCL品牌电视整体毛利率的上升;同时TCL品牌全球化战略表现强劲态势持续,全年海外销量和盈利两端预期均有超预期表现;互联网业务更进一步,国内雷鸟平台运营表现理想,带动国内互联网业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预期超过120%,而海外互联网业务2019年变现起步,随着和Roku、Netflix和Google的全球合作持续,海外互联网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收入和利润贡献增长驱动指日可待。

疫情影响预期有限:公司主要的大屏供应方TCL华星春节期间基本按计划生产经营,大尺寸面板产能基本正常生产,其深圳t1、t2、t6和t7工厂产建未受直接影响。虽然物流情况或多或少受疫情影响,但考虑到公司节前有物料备货以及各厂区有留年员工持续生产,目前阶段电视生产预计仍可持续。公司广东地区员工已于2月3日以在家办公和远程办公等形式复工,另外公司在惠州、成都和内蒙等地的电视生产工厂按计划于2月10日起逐步复工,相信生产端会逐步恢复。

海外业务正常,全年销量和经营业绩双升有望持续:全年海外市场TCL品牌电视销量同比增长26%至1346万台,盈利能力有望更进一步。公司上半年海外市场经营利润同比大增132%至4.4亿港元,海外市场毛利率同比上升1.0pct至15.1%,其中第二季度毛利率环比上升3.3pct至17.1%。公司上半年整体ODM业务量同比略降,我们预计海外市场销量和盈利增长贡献主要是来自于TCL品牌,其海外市场产品结构改善带动的销量和盈利能力双升的趋势仍可以保持。公司在墨西哥、巴西、越南、波兰和印度等国均设有工厂,海外年产能达1500万台,足以保障海外市场需求。

维持目标价为6.05港元,买入评级:公司全球化布局和集团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使其具备海外市场份额持续高增长的能力且保持营利双收,互联网业务则有望成为新的业绩驱动,考虑到疫情影响国内消费和生产的不确定性仍存在,因此我们仍维持对公司2019-2021年经调整每股基本盈利0.50/0.54/0.63港元的预测,未来12个月目标价仍为6.05港元,对应2019-2021年12.0/11.2/9.6倍预测市盈率,较现价有47.6%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TCL电子(01070)海外市场和互联网业务高增长持续,全年利润增长超预期

TCL电子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