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气勘探获重大发现,中国或将爆买美国石油,外媒:人造太阳将试运营

中国油气勘探获重大发现,中国或将爆买美国石油,外媒:人造太阳将试运营
2020年01月31日 23:02 商业见地网

原标题:中国油气勘探获重大发现,中国或将爆买美国石油,外媒:人造太阳将试运营 来源:商业见地网

据媒体1月19日报道称,中国油气资源勘探再获重大发现,中油重点风险探井轮探1井经酸压测试,折日产油133.46立方米、天然气4.87万立方米,这标志着塔里木盆地寒武系盐下超深层发现一个新层系寒武系吾松格尔组,为石油开采打通了一个重要接替层系和崭新的勘探领域。

不仅于此,除了在塔里木盆地寒武系盐下超深层发现新油气资源外,据中油气集团称,该公司在鄂尔多斯盆地勘探发现了10亿吨级的大油田,不止于此,近日,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中也形成了一个万亿方米的页岩气田的大油气区。

另外,据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借助新一代超稠油开发技术在数月前,在新疆油田稠油产量突破亿吨并建成了最大的优质环烷基稠油生产基地,而优质的环烷基稠油更是被誉为石油中的“稀土”,是国家经济和重大工程建设的战略性原材料,以上这些都是中国的能源企业在近段时间以来,在油田气项目的发现和开采技术上取得的一些新进展。

与此同时,据中国海关最新数据,中国2019年进口原油5.06亿吨,同比增加9.5%,随后,据路透社援引路孚特的数据分析显示,中国买家成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因素,分析显示,未来几个月的中国对原油进口有可能会更多,特别是中国炼油巨头决定加快补充战略原油储备之际。

高盛估计,2021年中国原油进口将将达到80万桶/日,但中国并不公布持有的战略石油储备数据,而BWC中文网财经团队注意到,分析师们的估算又差别很大,不过,按路透社的分析,很有可能的一件事是,中国战略原油储备已经越来越接近国际能源署规定的90天的安全线,比如,在2019年9月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中国一位能源行业相关官员就表示,中国的战略原油库存均约为80天的净进口量。

不止于此,中国买家还将大幅增加采购美国能源产品,行业消息人士稍早前对路透社指出,如果美国石油在中国市场排挤主要竞争原油品种,将改写全球原油交易流动,比如,中国进口商料将减少对巴西、挪威及西非等地类似品种或更昂贵品种的订购。

据路透社称,接下去,中国买家也正在迈出以人民币支付进口原油的第一步,比如,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为防止因美元限制而失去国外客户,也已经把2000万桶原油储存在大连的保税仓库中,事实上,中国作为最大原油市场,推动使用人民币结算是很自然的事。

另外,中国企业也在新能源领域,创下了多个全球绿色能源之最,比如,可燃冰,中国也将要正式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开采,这就意味着将用上比石油更加清洁的新能源,最新报道显示,中国还将可再生新能源的科研努力推向新高度,中国首个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也已经在重庆启动建设,并将在36000公里外的太空建太阳能发电站,根据计划,将在2030年开始建设兆瓦级空间太阳能试验电站,中国有望成为世界首个建成有实用价值空间太阳能电站的国家。

但我们并不满足于此,据俄卫星通讯社三周前报道称,中国智慧又勤劳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还正在努力制造人造太阳,预计该项目将于2020年完成并投入试运营。

该俄媒称,人造太阳的温度将是真正太阳的13倍,将产生与行星中心相似的能量,如果人造太阳的创造者们能遏制住热核聚变的能量,那么地球上可能会出现几乎无限量的清洁能源,并将成为继高铁、大飞机、华龙一号后,中国经济的又一张国家名片。

而以上这些也意味着,中国企业在能源领域或将取得重大突破,我们认为这是世界能源史上继煤炭和原油被开采使用之后的又一次能源变革,这些突破对于促进中国经济的能源安全保障、降低用油气成本及优化能源供应结构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完)

中国油气 油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