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旗下公司首批捐赠4100余万元 多方面合力抗击疫情

中国平安旗下公司首批捐赠4100余万元 多方面合力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8日 22:1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国平安旗下公司首批捐赠4100余万元 多方面合力抗击疫情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晓悦

    继平安产险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提供专属保险保障后,连日来,中国平安积极调动多方资源,旗下保险、银行、投资,医疗健康等各专业公司,从现金捐赠、保险保障、快速理赔、医疗资源支持等方面积极行动,并联合武汉市卫健委推出抗冠状病毒24小时热线,通过“平安好影像”线上阅片平台免费提供全天候快速二次诊断阅片服务。同时,移动CT影像车已准备就绪,帮助武汉前线隔离区患者快速完成CT检查,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目前中国平安旗下各家专业公司首批捐赠4100余万元。其中,平安银行首批捐款3000万元、平安证券捐款800万元、平安基金捐款300万元,用于湖北省采购防疫物资、因疫情死亡家庭抚恤、志愿者保险、护具及生活补助,社区公共卫生设施补充等,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平安信托捐款50万元参与信托行业慈善信托,助力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

    理赔服务方面,截至1月26日18时,平安人寿共收到4例理赔申请,均为湖北地区身故案件,其中3例已完成赔付,累计赔付61万元;1例因法定受益人均在隔离状态,已安排专人对客户理赔予以全程指导。此前,平安旗下的寿、产、健、养等子公司推出“五大关怀”举措,包括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并开通7*24小时线上服务和专人理赔辅助指导,为客户提供温暖便捷的理赔服务。如查及公司客户出险,将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协助客户及家属进行快速理赔。

    此外,中国平安联合武汉市卫健委推出抗冠状病毒24小时热线电话,提供7*24小时线上专家问诊服务;向全国人民免费派发1000万只口罩;开放“平安好影像”线上阅片平台,免费提供全天候快速二次诊断阅片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分担压力。平安旗下的64层移动CT影像车现已随时待命,帮助武汉前线隔离区的患者第一时间完成CT检查。

    保险保障方面,中国平安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联合中国平安等机构共同发起“抗击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为在湖北一线采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补助,人均保障额度50万元,总保额超10亿元,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金融服务方面,中国平安还向全国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湖北客户提供关怀政策,根据客户情况适当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等。

    中国平安表示,疫情危机关头,是我们履行天职的关键时刻,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根据疫情发展的实际需要,积极调动多方资源,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健康、保险保障服务等工作,争取在抗击疫情、保障经济安全运行及服务社会民生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编辑 乔川川)

疫情 捐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