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有型!三款紧凑型SUV推荐:宝马X1/奥迪Q3/沃尔沃XC40

有颜有型!三款紧凑型SUV推荐:宝马X1/奥迪Q3/沃尔沃XC40
2020年01月27日 11:06 雪球综合

原标题:有颜有型!三款紧凑型SUV推荐:宝马X1/奥迪Q3/沃尔沃XC40 来源:雪球综合

如果你手握30万以内的预算,你会选择一台怎样的车型?是家用轿车还是口碑好、牌子硬的豪华SUV车型?答案显而易见。同时随着消费的升级,年轻人早已成为这个社会的主要劳动生产力,而选车自然就不能是一件死板的事情。所以在品牌、豪华、实用性乃至年轻化都成为选车必要标准。而接下来的宝马X1/奥迪Q3/沃尔沃XC40三款豪华紧凑型SUV或许能够帮到即将成为有车一族的你。

宝马X1

官方指导售价:27.88-33.98万元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宝马X1作为豪华品牌SUV的入门车型,作为SUV第一梯队的购买车型,他的受众非常广。在各方面的实力相当均衡。外观设计方面,宝马X1造型更加动感。前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同时灯组造型也很新颖。营造出更加立体的视觉冲击。而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使整车显得有些小巧,但通过其整车尺寸4565/1821/1620mm来看,空间部分则有了保障。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进入车内,宝马X1的蓬勃之感相对于轿车有些减弱,归根结底是在色彩搭配上的变化,采用了大面积木纹饰板以及深色内饰结合,同时,该车也并未采用全液晶仪表而是经典的指针仪表,除了换装后的三幅运动样式方向盘之外,在科技感的营造没那么强烈。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不过,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引入的CarLife手机互联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同时,在乘坐空间方面尤其是后排空间真的很宽敞。腿部空间至少保持在2拳半以上。并且由于宝马车型一直采用防爆保用轮胎,在不设备胎的情况下,近乎多出100L的空间。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而动力方面,宝马X1采用1.5T三缸、2.0T四缸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40Ps、192Ps。在驾驶过程中,宝马X1让操作非常轻松。尤其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配,让整车在操控上反应灵敏、降档灵活。底盘质感介于舒适与运动之间,即使你是个性子急躁的车主选择它也不会觉得枯燥。

一汽-大众奥迪Q3

官方指导售价:27.18-35.98万元

本来奥迪Q3并不准备在推荐行列,但当我坐过朋友的改款后的全新车型,让我对于Q3有了新的认知。外观设计方面,相较于老款圆润的风格,改款后的奥迪Q3采用了八边形的大嘴式格栅,前脸设计看齐家族内Q5L/Q7甚至全新的Q8设计理念。同时,该车搭配一体式全LED灯组,灯腔内采用的是“箭”型转向灯组,在点亮后视觉效果得到大幅增强。车身侧面,在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在搭配类似于Coupe设计体形。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而整车尺寸则拥有两种尺寸分别为4495/1848/1616mm、4481/1848/1584mm,而轴距统一保持为2680mm。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尾部设计,尤其是在搭配S-Line套件后,尾部线条更多,粗壮的排气装饰造型、微微上翘的后顶尾翼让人不得不喜欢。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车内部分,奥迪Q3并不在圆润。全新Q3在内饰设计上采用大量硬直线条来体现犀利运动的视觉感。同时,在造型布局上,都是使用了全新一代奥迪旗下车型的设计。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全系标配皮质包覆的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全液晶仪表更是全系标配。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的8.8英寸中控屏同样也是标配。此外,根据配置不同提供真皮、皮质+Alcantara混搭座椅。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至于动力部分,奥迪Q3提供1.4T、2.0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50Ps、186Ps。在实际驾乘中,奥迪Q3变速箱升档积极,油门响应快,加速顿挫感近乎没有。

沃尔沃XC40

官方指导售价:26.48-38.58万元

沃尔沃XC40在设计上采用蚌壳式发动机舱盖,配合家族标志性的LED灯组,前脸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整车尺寸为4425/1863/1652mm,轴距2702mm。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而要说沃尔沃XC40哪里最吸引人,便是车侧后门出的拐角式设计搭配外扩式轮拱,形成3D光晕的雕刻既视感。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进入到车内,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并以黑色为主色调。并采用真皮包覆的方向盘,并采用白色缝线、钢琴烤漆、饰板等搭配提升精致感。结合沃尔沃XC40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中控大屏,并支持CarPlay、车道保持、弯道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此外,该车搭配Harman Kardon尊贵级音响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丝毫不少。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至于动力部分,该车提供1.5T三缸、2.0T四缸发动机,全系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63Ps、190Ps、252Ps,提供5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此外,该车在日常道路行驶性能还是砂石路,其通过表现都要更为出色。

SUV 宝马X1 奥迪Q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