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义诊平台上线24小时:累计访问用户近40万 医生持续工作近16小时

阿里健康义诊平台上线24小时:累计访问用户近40万 医生持续工作近16小时
2020年01月26日 17:44 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阿里健康义诊平台上线24小时:累计访问用户近40万 医生持续工作近16小时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6日讯 “老婆也是医生,被医院召回去了,没人带娃,我只有边上网接受咨询边带娃。”初为人父的郭旭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消化科的医生,他的另一个身份,是阿里健康开通的针对湖北地区义诊的平台医生。

该平台于24日紧急上线,旨在帮助解决湖北当地民众日常性健康问题的同时,缓解当地医疗资源的压力。该项服务一经推出,便得到了数百名医生的积极响应。

“我们暂时没有条件去到湖北‘前线’,但至少可以通过互联网这一工具,来助湖北当地同行一臂之力。”参与该项活动的余姚市人民医院梁弄分院医生汪远航说。义诊当日,他持续工作近16个小时,接诊病人近300人次。

数据显示,截止26日零点,上线24小时的阿里健康义诊活动页面累计访问用户数已近40万,其中,绝大多数来自湖北。“咨询的人太多了!很多患者是出于恐慌情绪,很多问题也被证明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经过我们的回答,至少降低了他们的恐慌,减少了他们出门的必要,这在无形间也起到了为当地医疗机构分流的效果。”义诊医生邵琴说。

不少医生反馈,在接诊的过程中,很少出现过激情绪和表述,而在接诊的最后,很多患者都主动向医生道一声“新年快乐!”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春节,虽然没有走亲访友,但却穿着睡衣在家‘接诊’,收获了最多的患者祝福。”郭旭说。

阿里健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