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直线拉升逾4%,自历史低位已累涨60%

小米直线拉升逾4%,自历史低位已累涨60%
2020年01月22日 11:20 富途资讯

原标题:小米直线拉升逾4%,自历史低位已累涨60%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1月22日消息,小米早盘回落后迅速拉升,截至发稿,涨幅扩大至4.08%,报13.28港元,成交额达14.45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小米自8.28港元历史低位已累涨超60%。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小米近期股价走高,有多重因素推动。

海外市场发展态势良好

小米集团国际部总裁周受资在世界经济论坛第 50 届年会期间表示,目前,小米在海外发展态势良好,以西欧为例,小米已经成为排名第 4  的智能手机厂商,增速高达90%。

除了手机之外,小米滑板车和可穿戴设备在西欧市场也颇受青睐。其中,其中,小米滑板车在西欧市占率为17%,可穿戴设备在西欧也成为第二大品牌。

全球首发骁龙720G

昨日下午,高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发布会,带来了三款全新的移动平台——骁龙 720G、骁龙662 和 骁龙460,这三款平台均最高支持 4G 网络。

据悉,搭载骁龙720G的终端预计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面市,搭载骁龙 662、骁龙 460  的终端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面市,小米将是全球首发骁龙720G平台的厂商之一。

印度子品牌独立运作

1月17日,小米印度区总裁马努-贾殷在Twitter(TWTR.US)上宣布POCO品牌将独立运作。这是小米2018年成立的子品牌,只推出过一款产品POCOF1。它主打海外市场,在印度上市时售价达到了20999卢比(约人民币2000元),属高端机型。

但是后续并没有再发布其他系列手机。而最近,根据印度媒体报道,POCO品牌或将于近日推出Pocophone F2 Lite手机,定位中端产品。由于此前OPPO子品牌——realme在宣布独立之后,通过在印度等海外市场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之后,重新返回中国市场与Redmi品牌竞争,因此人们对于小米科技的POCO品牌也开始猜测未来是否会进入中国市场,

另外,昨日北水净买入小米1.63亿港元,已连续33日净流入小米集团,累计约81.708亿港元。

数据来源:富途证券

中信建投证券也认为,随着5G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5G在2020年将迎来大规模商用,智能手机也将迎来一轮换机潮。小米也储备了10款以上5G手机,将在2020年初开始投放市场。另一方面小米、Redmi双品牌战略,差异化突围,有望提高小米ASP。2019年公司将小米品牌和Redmi品牌独立开来。Redmi继续主打极致性价比,而小米品牌将立足中高端市场。我们认为随着2020年小米10、小米MIX4等小米品牌主力机型的推出,小米在中高端市场将实现突破。

小米 骁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