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炒味浓 鑫苑服务望补涨

板块炒味浓 鑫苑服务望补涨
2020年01月21日 09:40 香港智远

原标题:板块炒味浓 鑫苑服务望补涨 来源:香港智远

来源:文汇报

虽然临近春节假期,但是恒指近期仍受外围局势及宏观经济回暖等因素影响持续向上突破,近期更是一度突破29000点关口,其中物业管理股更是受到资金追捧强势上升。但与此前头部公司的集中上涨不同,此次板块中的中小市值公司涨幅普遍放大,追落后效应明显,近期可关注该部分个股的补涨机会。

鑫苑服务(1895)于2019年10月在港股上市,背靠美股上市母公司鑫苑置业。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已签约管理的物业覆盖内地超过35个城市,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1580万平方米。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长势头迅猛,2018财年营业收入达到3.93亿元(人民币,下同),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约31.3%,同期净利润录得7610万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1.1%。此外,若以2018年的资料做横向对比,公司的毛利率水平达到上市物业管理公司的第六位,盈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

主拓第三方项目 增值服务可期

区别于其余大型房企分拆的物业管理公司,鑫苑服务在项目获得方式上更偏向于对外开拓,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签约未接管项目中第三方项目占比近六成,占比已签约未接管总面积比例超过五成,项目结构优化成效显著。在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也能更容易同步扩大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可为后续的业务扩张积累更强的竞争优势。

除了传统的住宅物业之外,公司现已覆盖办公、商业综合体、产业园、文旅、酒店等多种业态,并加强与地产商的战略合作模式,实现“泛物业产业生态圈”的多元化业务布局。同时公司也以“鑫一家APP”为基础,通过“慷宝云”构建起了一站式智慧社区运营平台,目前注册终端用户已逾六十万。通过科技赋能促进增值服务的迅速增长,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MO”新社区商业模式。截至2018年公司增值服务的总收入占比已达到19.7%,若能保持该增长势头,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截至目前,从股价走势上看,公司上市后的回落调整近乎结束,近期已实现触底回升,本月股价已累计涨超15%。而从公司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止七个月,公司的收益已经同比增加约41.4%,全年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强,预计三月业绩期仍有望再度迎来上涨行情。且相对于头部公司,未来鑫苑服务有望具备更高的成长弹性,可关注长期布局机会,短期上望2港元,中长期有望回升至4港元以上。

鑫苑服务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