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携手联通布局V2X

沃尔沃携手联通布局V2X
2020年01月19日 23:1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沃尔沃携手联通布局V2X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沃尔沃携手联通布局V2X

2020年,将是5G商用化元年,而5G和V2X车路协同技术正在重新定义智能汽车的基因。日前,沃尔沃汽车与中国联通在上海正式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基于5G下一代移动网络技术,联手推动V2X车路协同技术在中国的发展。5G技术赋能的V2X车路协同技术将成为引领未来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产业培育和智慧交通变革的重要方向。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发展基于5G的V2X车路协同技术将加速智能汽车的进一步落地,为未来出行带来更多可能。沃尔沃汽车将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充分发挥技术积累与创新优势,与合作伙伴开放协作,让智慧交通的蓝图成为现实。”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技术官贺瑞安表示:“沃尔沃汽车一直致力于发掘车间互联潜能,是推进汽车智能互联新功能和服务(比如探测并共享车辆之间的湿滑路面位置)方面的行业领导者。有了5G技术,网络性能将大幅提高,这使得更多关键性的实时服务成为可能,帮助司机获得更安全、更平稳、更愉悦的驾驶体验。我们期待着与中国联通的合作,为中国市场开发这些服务。”

5G将全面赋能自动驾驶的发展,通过构建“人、车、路、网、云”协同的服务体系,提高驾驶的安全性。沃尔沃汽车和中国联通正在着手研究汽车与基础设施通信领域中5G技术的各种应用,以发掘其在安全性、可持续发展、客户便利性和自动驾驶等各个方面的改进潜力。沃尔沃汽车与中国联通的合作有助于沃尔沃汽车为满足本地法律法规需求做好充分准备,并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建立起V2X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和先发优势。沃尔沃汽车计划以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为基础,将5G技术应用到下一代沃尔沃产品之中。

联通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