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迎空降“一把手”,拥有35年金融从业经验

国投集团迎空降“一把手”,拥有35年金融从业经验
2020年01月19日 22:2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国投集团迎空降“一把手”,拥有35年金融从业经验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江帆

编辑 |1

空缺近五个月后,央企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迎来“一把手”补位。

1月19日下午,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投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上宣布白涛任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职务。

“空降兵”白涛拥有35年金融业的工作经验,1963年出生,河南人,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

1984年-2014年,白涛供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历任中国工商银行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吉林省分行副行长,湖南省分行副行长、行长,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

2014年6月,白涛从银行业过渡到保险业,进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担任副总裁、党委委员。两年后,白涛开始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2018年6月,白涛任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9.SH)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兼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国投集团前任董事长是王会生,2019年8月,他到龄卸任,“一把手”职位因此空缺。

王会生是黑龙江人,1956年出生,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高级工程师。历任国家计委投资司处长,国家开发银行综合计划局副局长,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综合计划部主任、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总裁等职。

2003年1月,47岁的王会生上任国投集团一把手,带领这家公司近17年。2002年-2018年底,国投集团资产从733亿元发展到了5840亿元,利润从8亿元增长到193亿元,年利润增长率22.6%。

国投集团成立于1995年,目前拥有基础产业、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金融及服务业和国际业务四大战略业务单元。

截至2019年末,该集团资产总额6323亿元,员工约5万人。2019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437亿元,利润总额200.8亿元。

截至发稿,国投集团官网的“管理团队”一栏已更新新任董事长的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