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卓林:雅居乐“稳”字当先,多业态发展稳步进击的优等生

陈卓林:雅居乐“稳”字当先,多业态发展稳步进击的优等生
2020年01月19日 17:27 CCTIME飞象网

原标题:陈卓林:雅居乐“稳”字当先,多业态发展稳步进击的优等生 来源:CCTIME飞象网

对于大多数房地产企业来说,2019年都不是一个容易的年份。全国范围内,不仅各大中小房企面临发展困难,很多百强企业业绩也不景气,房地产企业可谓是集体过冬。但雅居乐在市场不景气的前提下,依然表现出了稳健的发展势头。相比较许多急流勇退的“天才”企业,雅居乐这个“优等生”做的稳当又持久。2019年全年,雅居乐地产板块全年累计预售金额为人民币1179.7亿元,同比增长14.9%,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累计预售建筑面积为89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可以看出,在陈卓林带领下,雅居乐的集团业务在大浪淘沙下表现坚挺。

很多业内观点认为,雅居乐取得这一突破性成果,得益于其地产板块持续深化全国布局、区域深耕策略以及多元化业务发展模式。2019年全年,雅居乐地产先后进入北京、石家庄、昆明、清远等多个新城市,持续深化全国布局。截至去年6月底,雅居乐地产全国土地储备权益面积达3927万平方米,优质土储为未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石。

2019年,雅居乐新开盘项目逾40个,覆盖了华南、华东、华北、中西部等热点区域,有效平衡了区域市场变化的风险。其中,山东威海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项目首次开盘销售额达10亿元,天津宝坻雅居乐·津侨国际小镇首推房源售额达5亿元。

2019年,海南雅居乐清水湾迎来十周年庆典,也是雅居乐深耕海南的第十年。十年来,文旅地产成为雅居乐地产的一大特色。雅居乐从旅游地产的传统开发思维向全面的“文旅产业”升级,建立起“文旅+产业”的产业生态圈模式。

产业地产同样是雅居乐地产2019年的一大亮点。去年8月,雅居乐地产正式推出产业运营品牌“乐活天地”,作为雅居乐地产产业运营的主要阵地和品牌平台。背靠雅居乐集团八大产业资源,携手多方力量,“乐活天地”为区域发展和产业经济注入活力,与投资者、从业者、居住者一起共同创造乐活人生。“乐活天地”携“乐彩”、“乐动”、“乐养”三大产业元素出发,目前已在广西北海、山东威海、天津宝坻等全国11座城市布局了13个重磅文旅产业项目。

与此同时,雅居乐还将聚焦科创产业。根据雅居乐产业地产的“3+3”产业格局,2019年雅居乐确定了科创产业IP“雅创高科”,湖州长兴、常州溧阳、无锡官林等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为科创经济带来产业活力。

深化全国布局及区域深耕策略“稳”字当先,多元化业务发展模式加持,多业态进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样的企业发展方向的引导下,在陈卓林的带领下,2020年雅居乐必然会更加稳健的前行,雅居乐这位房企“优等生”的表现也会更加精彩。

陈卓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