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披与涉房融资业务违规 山东国信被罚70万

信披与涉房融资业务违规 山东国信被罚70万
2020年01月19日 18:55 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信披与涉房融资业务违规 山东国信被罚70万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信披与涉房融资业务违规 山东国信被罚70万

近日,山东银保监局公布了对山东省国际信托的行政处罚信息。鲁银保监罚决字[2019]26号显示,山东省国际信托因存在未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个别房地产融资业务违规行为,山东银保监局于2019年12月30日对其做出罚款决定,处罚70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已过去的2019年,多家信托公司因涉房资金违规收到罚单。具体来看,受罚原因包括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等。

在此次被处罚的四个月之前,山东省国际信托还曾因虚报、瞒报金融统计资料,被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省国际信托成立于1987年3月,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17年12月,山东国信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信托公司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第一股。2019年1月,山东国信注册资本增至46.59亿元。

在上市之时,山东国信曾被称为“内地信托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第一股”、“港股信托第一股”。不过,上市之后,山东国信股价走跌。至2020年1月18日收盘,山东国信股价为0.88港元/股,低于1元已沦为仙股。

股价走跌的同时,山东省国际信托的业绩也表现平平。天眼查信息显示,山东省国际信托2016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营收13.48亿元、16.48亿元和16.95亿元;净利润8.33亿元、8.95亿元和8.72亿元。2019年半年报显示,山东省国际信托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其经营收入同比减少9.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23%。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国信 融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