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否认华为转单中芯国际?7nm出货占第四季度 35%

台积电否认华为转单中芯国际?7nm出货占第四季度 35%
2020年01月19日 13:50 与非网

原标题:台积电否认华为转单中芯国际?7nm出货占第四季度 35% 来源:与非网

原标题:台积电否认华为转单中芯国际?7nm 出货占第四季度 35%

关于华为海思半导体公司已经下单中芯国际14 纳米工艺芯片一事,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回应称报道不真实。

据悉,华为海思的 16 纳米订单主要由台积电代工,产能主力集中在 2018 年底投产的南京厂。台积电南京 12 寸晶圆厂投资约 30 亿美元,规划月产能为 2 万片。

近日,台积电公布 2019 年第四季业绩,期内纯利为 1,160.4 亿元新台币,按年增 16%,同时亦创下单季新高纪录。另外,期内出货量最多的是 7nm 芯片,占比达 35%。

此外,中芯国际从 2015 年开始研发 14 纳米,2019 年第三季度成功开始量产 14 纳米 FinFET 制程芯片。按规划达产后,中芯位于上海浦东的中芯南方厂将建成两条月产能均为 3.5 万片的集成电路先进生产线。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制造集成电路芯片。中芯国际是纯商业性集成电路代工厂,提供 0.35 微米到 28 纳米制程工艺设计和制造服务。

中芯国际 集成电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