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证实与广汽接触,未达成协议

蔚来汽车证实与广汽接触,未达成协议
2020年01月19日 11:45 雪球综合

原标题:蔚来汽车证实与广汽接触,未达成协议 来源:雪球综合

1月16日,蔚来汽车证实正在与广汽探索合作机会,但讨论仍处于初级阶段,尚未达成最终协议。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广汽集团计划入股蔚来汽车,目前,广汽集团正在为投资蔚来汽车筹集资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资金额度在10亿美元左右。

解读:据一些自媒体曝料,参与蔚来汽车此轮融资的车企,除了广汽之外,还包括上汽、吉利和长城。

广汽方面,已于今日发布公告,就投资蔚来汽车事宜进行了澄清:广汽确实与蔚来汽车在接触,但还处于前期阶段,尚未形成任何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此外,在投资额度上不会超过1.5亿美元,资金来源为部分自有资金和对外募集的资金。

蔚来方面则发布公告称,不会对“市场揣测”发表评论。

尽管如此,昨日蔚来汽车盘前一度大涨超过18%,并触发盘中熔断,并导致暂停交易。恢复交易之后,收涨14.1%,整体市值已达45.16亿美元。

从广汽公布的方案来看,蔚来汽车此轮融资,显然不会只引入少数几家投资机构。这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对于投资人而言,需要有效分散投资风险,提升决策效率;从蔚来汽车的角度而言,避免了在一次融资中,引入了一个占股比太大的大股东,这会对整个公司的决策形成掣肘,也会引发包括腾讯在内的原有大股东的不快。

从车企层面上看,这次融资估计只有一个席位,这是符合逻辑的。

对于蔚来汽车而言,如果1月份的销量能够继续振奋人心,则这轮融资的关闭显然不在话下。

这将表明,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和降价,并没有对中国本土的新势力造成实质性的冲击。同时,也将表明,蔚来汽车的品牌力确实受到了终端消费者的信赖。

蔚来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