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掌握14nm工艺后,能生产60%的芯片了?台积电给出了答案

中芯国际掌握14nm工艺后,能生产60%的芯片了?台积电给出了答案
2020年01月18日 16:32 互联网乱侃秀

原标题:中芯国际掌握14nm工艺后,能生产60%的芯片了?台积电给出了答案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前几天大家都被一则消息刷屏了,那就是华为或将自己的14nm芯片交给中芯国际代工了,这也是华为首次将旗下的芯片给中国国际代工,所以很多人说这是中国芯片制造领域的一个新时代。

其实在去年中芯国际宣布14nm芯片量产成功时,很多人就已经说了,一旦14nm投产,中芯国际或能生产60%以上的芯片,未来卡脖子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缓解。

那么这个60%的比例,究竟有没有根据,中芯国际掌握了14nm工艺之后,究竟能生产多少芯片,这次台积电发布了4季度的报表之后,给了大家一个真正 正确的答案。

按照台积电的报表,Q4合并营收为新台币3172.4亿元(约103.9亿美元),环比Q3增8.3%,净利润为新台币1160.4亿元(约38.77亿美元),环比Q3增14.8%。

而从各工艺营收占比来看,16nm及以下先进制程贡献了总收入的56%:7nm占35%,10nm占1%,16nm占20%。

而台积电没有14nm工艺,台积电的16nm就是中芯国际的14nm工艺,说明别看台积电拥有着最强的7nm技术,甚至今年进入5nm,但事实上16nm及以下的技术才是重点,占到了营收的56%。

而台积电作为全球最牛的厂商,在芯片制造领域可以说是真正一家独大,2018年,台积电使用了261种不同的技术,生产了10436种芯片,可以说台积电的数据代表的就是整个芯片领域的数据。

这也说明只要中芯国际掌握了14nm工艺,那么56%的芯片绝对是可以生产的了,考虑到台积电先进工艺占比更高,所以说60%的芯片能够生产了,也是完全正确的,你觉得呢?

所以说中芯国际这个14nm工艺,真的是国产芯片的一个新时代,只要产能跟上来,意味着国内至少60%的芯片都可以自己生产了,卡脖子的问题真的就能够得到有效缓解了。

台积电 中芯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