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两个月涨60%!小米市值重上3000亿港元 投资的企业“荔枝”上市首日盘中大涨

不到两个月涨60%!小米市值重上3000亿港元 投资的企业“荔枝”上市首日盘中大涨
2020年01月18日 14:38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不到两个月涨60%!小米市值重上3000亿港元 投资的企业“荔枝”上市首日盘中大涨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不到两个月涨60%!小米市值重上3000亿港元,投资的企业“荔枝”上市首日盘中大涨

2020年是小米集团创立的十周年。新年伊始,小米就频频爆出好消息。

1月17日,小米集团股价大涨8.35%,报收13.24港元/股,创出13个月来新高。市值也重上3000亿港元,最新市值达3192亿港元。

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小米集团投资的企业荔枝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盘中一度上涨近40%。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心情很好,天天发微博报告“好消息”。

小米的股价2019年持续低迷甚至跌至8.28港元/股,直到2019年末逐渐回升。

股价大涨市值回升

从2019年11月底开始,小米股价强劲反弹。2019年11月25日以来,不到两个月时间小米股价上涨近60%,成为岁末年初港股表现最为抢眼的股票之一。

小米股价回升有多方面原因,直接原因是纳入港股通。2019年10月28日,小米被纳入港股通,此后获得大量内资资金连续加仓。

Wind数据显示,从2019年10月29日到2020年1月17日,沪深港股通累计净买入小米8.78亿股。

此外,小米集团投资的企业荔枝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盘中一度上涨近40%,收盘上涨5.73%,报11.63美元。

好消息不断

2020年1月2日,雷军发布公开信,决定升级小米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战略,将2019年年初提出的五年投入100亿元的计划,升级为五年投入500亿元。

而小米自身在AIoT方面已具备先发优势。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小米AIoT连接设备数达到2.13亿台,已形成全球最具规模的消费级物联网。

在小米各项AIoT产品中,最令人瞩目的便是电视。2020年1月初,雷军宣布小米电视2019年中国市场出货量破1000万台,刷新了中国市场单一品牌年出货量的最高纪录。

图片来自雷军微博

2019年12月11日,小米推出的Redmi K30 5G版手机将5G手机价格首次降到2000元以下。雷军还表示,将在2020年推出10余款5G新机,以期在5G时代重新夺回市场份额。

业内普遍认为,小米的5G激进姿态给了行业强烈信心。分析师也表示,小米股价上涨最核心的驱动力还是小米在5G时代的价值重估。

此外,小米生态链企业、扫地机器人生产商石头科技已经注册获批即将在科创板上市,将成为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

除了刚刚上市的荔枝、获准上市的石头科技,还有不少小米系企业正在排队准备,仅科创板就涌现一大批小米直接或者间接持股的公司,比如芯原股份、恒玄科技、九号智能、创鑫激光等。

投资收益已经对小米业绩贡献了不菲价值。截至2019年9月30日,小米投资超过28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人民币287亿元,同比增长16.8%。2019年第三季度,小米处置投资取得税后净收益人民币3.92亿元。

多位得力干将加盟

2020年伊始,小米宣布了多位得力干将的加盟。

比如,前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元旦后正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雷军,再加上小米集团Redmi品牌负责人、前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以及常程,三人的强强组合则被外界亲切地称为“电磁炉”组合。

图片来自雷军微博(左二为常程)

1月5日,雷军又在微博宣布,小辣椒创始人王晓雁加入小米。

小辣椒手机诞生于2012年,是小米手机的模仿者之一,是当年热门的互联网手机品牌。据介绍,王晓雁将担任小米中国区副总裁兼销售二部总经理,负责电商一部、电商二部、电商三部业务,向小米集团副总裁卢伟冰汇报。

图片来自雷军微博
小米 荔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