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房地产行业周度销售全数据跟踪

招商证券:房地产行业周度销售全数据跟踪
2020年01月18日 15:17 富途资讯

原标题:招商证券:房地产行业周度销售全数据跟踪 来源:富途资讯

重点城市销量:该周期中全局销量的意义较过往周期或变淡,主因三四线城市的节奏被货币化补贴这一「外力」扰乱,从历史上看,本轮周期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错峰更大;结构上看,19年初一线城市销量见底回升后增速又出现下行,二线城市销量滞后于一线复苏,短期在资金压力背景下,房企以价换量,或使得未来三四线调整压力加大,而带动整体销量出现第二个底部,20年至今一二线表现较优而三四线继续调整。

根据跟踪的高频数据(房管局)来看,新房方面,1月至今(1月1日至1月10日)57城整体销量同比增速较去年12月涨幅略有扩大,其中一线城市销量增速较12月转正且升至相对高位;1月至今北京、深圳涨幅扩大,上海同比转负,广州同比转正;1月至今二线城市销量同比增速较12月涨幅扩大,三四线城市销量同比增速在19年5月负增长后虽出现小幅反弹但依然保持弱势,11月转负后降幅逐渐扩大,20年1月继续探底。由于去年下半年房企「以价换量」的「止损」意味明显,提前透支了三四线的短期可推楼盘,这或是导致20年三四线销量探底的原因,或极大削弱后期全局销量的韧性。

二手房销量方面,1月至今(1月1日至1月10日)全国重点城市(19城)二手房销量同比增速较12月有所回升,其中各能级城市销量同比增速均有回升。

招商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