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收购│长城汽车计划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 出海步伐再提速

公司收购│长城汽车计划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 出海步伐再提速
2020年01月18日 12:58 中国电池网

原标题:公司收购│长城汽车计划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 出海步伐再提速 来源:中国电池网

印度–长城汽车(GWM)和通用汽车(GM)就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该协议尚须获得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长城汽车战略副总裁刘向上先生表示,这笔交易将为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市场奠定重要基础。

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印度工厂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据长城汽车1月17日发布的消息,印度–长城汽车(GWM)和通用汽车(GM)就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该协议尚须获得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根据双方签署的投资意向书,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战略副总裁刘向上先生表示,这笔交易将为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市场奠定重要基础。长城汽车将携哈弗品牌及长城EV正式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并发布印度市场战略,进军印度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通用汽车(纽交所股票代码:GM)旗下拥有雪佛兰、凯迪拉克、宝骏、别克、GMC、霍顿、解放、五菱等品牌。通用汽车在全球最重要的几个汽车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并致力于引领个人出行的未来。

长城汽车(上交所股票代码:601633,港股股票代码02333)是世界知名的SUV和皮卡制造商,于2003年、2011年分别在香港H股和中国A股上市,下属控股子公司80余家,员工6万余人。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连续四年销量超过百万辆。除中国外,市场已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网络达500余家。

据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称,长城汽车预计将斥资2.5-3亿美元收购该工厂。消息人士透露,长城汽车正在考虑向印度市场推广的车型,其中包括了电动SUV车型,拟收购的印度工厂经过整修后年产能将达到15-16万辆。

长城汽车 通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