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陈卓林投资非房领域斩获多,多元化业务持续稳固集团“粮仓”

雅居乐陈卓林投资非房领域斩获多,多元化业务持续稳固集团“粮仓”
2020年01月17日 18:43 财经中国

原标题:雅居乐陈卓林投资非房领域斩获多,多元化业务持续稳固集团“粮仓” 来源:财经中国

俗话说的好,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2016年,“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开启多元化业务。目前,雅居乐已经形成了以地产为主,雅生活、环保、教育、雅城科创、房管、资本投资和商业管理八大产业集团并行运营的格局。2019年,雅居乐在非房领域的投入初步进入收获期。雅居乐陈卓林的高瞻远瞩为集团的稳步发展又增添一个筹码。

雅居乐的多元战略是基于房地产主业基础上的多元战略,与主业跨度不大,雅居乐所布局的产业基本是围绕主业来开展,是主业相关多元化,而不是非相关多元化。这种方式能有效整合集团资源,是最稳健的做法。长期以来,雅居乐透过对行业、政策合理分析,稳步开展多元化进程,并将多元化和地产主业结合,推动集团的平稳健康发展。

在多元化业务中,物业服务板块的表现非常抢眼。去年9月雅生活成功收购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旗下的中民物业60%股权,在管面积将突破5亿平方米,管理项目将突破3000个,一举跃居行业龙头。

物业行业作为地产行业的衍生产业,不仅服务于增量市场,更服务于自持和存量资产,市场化程度高,创新业务多样,被视为地产分支里的蓝海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分拆近年来上市的物业公司,PE基本都高过母公司,实现了财务上的自给自足,雅生活也不例外。

截至2019年上半年,上市一周年的雅生活已实现营业额2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4%;公司股东应占利润5.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2.9%,实现了规模及财务业绩的高速增长。

随着中民物业的并入,雅生活在管面积飞跃提升。与此同时,上市一年多以来,雅生活在运营管理、团队建设和治理体系等方面的经验日益丰富,为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将可能提前实现2020年百亿收入的三年目标,未来发展的前景可期。

除了雅生活,雅居乐旗下的环保、建设、房管及商业业务也都在发挥协同效应,具备自我生长能力。上半年,雅居乐集团的环保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68.9%,建设和房管等业务持续稳健发展,预计未来可进一步承担“粮仓”作用,为雅居乐输送更多的贡献值。雅居乐陈卓林的多元化发展方向明确,不忘初心打磨好产品和服务,为业务创造更多的附加值始终是雅居乐努力前进的方向。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