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早报 | 谷歌市值首破万亿!拼多多再撒币30亿

富途早报 | 谷歌市值首破万亿!拼多多再撒币30亿
2020年01月17日 08:32 富途资讯

原标题:富途早报 | 谷歌市值首破万亿!拼多多再撒币30亿 来源:富途资讯

蚂蚁金服就重启IPO与投行洽谈;特斯拉安全报告:每2.8亿公里发生一次燃烧事故;趣店盘中暴跌20%,创历史新低;美国参议院正式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

热点要闻

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美墨加贸易协议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四批准了对已有26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修订,特朗普签署该协议后,只需加拿大批准即可生效。协议内容包括对劳工和汽车相关内容推出了更加严格的规定,但每年1.2万亿美元的贸易流动将基本上保持不变。

美国参议院正式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参议院正式接收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的审判预计将在当地时间21日开始。特朗普表示,弹劾审判是一场骗局。目前普遍预计,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宣布特朗普无罪。

摩根大通:美股「大轮动」才刚刚进行了不到一半

摩根大通的美国股票策略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指出,美股从去年9月份开始了一次「大轮动」,资金在转向价值股的同时退出动能股,而到现在为止这个轮动连一半都还没有完成。他表示,在美联储宽松政策的帮助下,随着经济的重新加速,这种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中国2019年12月新增社会融资2.1万亿,比上年同期多1719亿元

中国2019年12月新增社会融资21000亿元,预期16500亿元,前值17547亿元。央行称,2019年12月起将「国债」和「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纳入社融统计。

央行孙国峰:我国不存在长期通胀或者通缩的基础

央行孙国峰16日表示,从基本面来看,我国不存在长期通胀或者通缩的基础,2020年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注重内外平衡,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将继续在香港常态化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华为面向全球发布HMS Core 4.0

1月16日,华为面向全球发布HMS Core 4.0(华为移动服务)。HMSCore是华为终端云服务开放能力的合集。

福布斯:康师傅四兄弟首登「台湾首富」,郭台铭第四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2020年台湾50大富豪榜,顶新魏家四兄弟首度登上台湾首富宝座,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落居第四。今年台湾50大富豪身家总和比去年增加7.7%,从1040亿美元增加到1120亿美元。

美股复盘

经济数据强劲提振市场人气,美股继续上涨

美股周四收盘全线大涨,三大基准股指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首次站上3300点。昨夜公布的美国至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1万人至20.4万人,美国零售业12月销售情况强劲,经济数据提振了华尔街的人气,正面的企业财报也鼓舞了投资者。

资料来源:富途证券

美国科技股集体上涨,谷歌成第四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

FAANG五大科技股中,仅奈飞小幅收跌。$谷歌(GOOG.US)$涨0.76%,成为苹果、亚马逊、微软之后又一个市值破万亿美元的美国科技巨头。

苹果加量不加价?

1月16日,据机构瑞银报告显示,$苹果(AAPL.US)$计划在今年发布四款iphone。今年5G手机成本相比往年提高至少20%,产业链人士称,苹果希望通过5G手机出货占据市场份额,因此不会大幅提高整体的售价。预估5G手机总出货量可以突破1.2亿台。

拼多多:将在现有百亿补贴的基础上追加30亿补贴和红包

1月16日,$拼多多(PDD.US)$年货节负责人公布,「自12月20日零点至1月15日24点,整体订单同比增长260%,GMV超千万的爆款单品近200种」。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促进节日消费,平台还将在现有百亿补贴的基础上,追加30亿元补贴资金和现金红包。

趣店盘中暴跌20%,创新历史新低

$趣店(QD.US)$收跌19.13%,盘中一度跌20%至3.47美元刷新历史新低,创11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趣店宣布新增5亿美元股权回购计划,同时决定撤销2019财年的年度净利润目标,并在短时间内不对2020财年发布业绩指导。

特斯拉安全报告:每2.8亿公里发生一次燃烧事故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TSLA.US)$近日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汽车安全报告》显示,启动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电动车,平均491万公里就发生一次事故;没有启动自动驾驶系统但使用主动安全特性的电动车,每行驶336万公里就有一次事故。此外,2012年至2019年期间,每行驶2.8亿公里,就有一次特斯拉车辆燃烧事故。

优信剥离事故车拍卖业务,3.3亿元卖给博车网

1月16日晚间消息,$优信二手车(UXIN.US)$宣布,已与北京恒泰博车拍卖有限公司(博车网)签署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优信将剥离旗下事故车拍卖业务「丰顺路宝」,以3.3亿人民币的现金出售给博车网。优信承诺未来五年内将不再从事事故车拍卖业。

Loeb联手马云投资环球蓝联,推进并购及上市计划

维权投资者Dan Loeb,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私募股权投资者Silver Lake联手押注奢侈品购物退税及海外购物的发展前景。据周四发布的公告,环球蓝联(Global Blue SA)将与$Far Point Acquisition Corp.(FPAC.US)$合并后在纽约所上市,同时获得Far Point Acquisition Corp.及新投资者的10亿美元投资。

港市前瞻

1月16日南向资金净流入21.04亿港元

资料来源:富途证券

金融时报:蚂蚁金服就重启IPO与投行进行洽谈

据金融时报,$阿里巴巴-SW(09988.HK)$旗下蚂蚁金服正与银行合作,重启IPO计划。市场人士表示,蚂蚁金服在A+H股上市可能性极大。此前,蚂蚁回应:「我们没有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也没有时间表。」瑞士信贷和中金公司均拒绝置评。

国药控股拟折让7.3%配售1.49亿股H股,净筹逾40亿港元

$国药控股(01099.HK)$发布公告,于2020年1月17日,该公司与配售代理就配售订立配售协议,配售代理按尽力基准以每股H股27.30港元的价格配售最多1.49亿股新H股,占公司经发行股配售股份扩大后全部已发行股本的4.8%。

光大证券「官宣」新总裁,原中民投资本刘秋明接任

1月16日晚间,$光大证券(06178.HK)$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聘任刘秋明先生为公司总裁,同时提名其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

今日暂无可认购新股,多股今日上市

驴迹科技(01745.HK)、佳辰控股(01937.HK)、华和控股(09938.HK)今日上市。

今日关注

关键词:中国全年GDP增速、驴迹科技/荔枝/蛋壳上市

编辑/Iris
谷歌市值 撒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