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向中葡、中拉基金转让巴西码头股权

招商局港口向中葡、中拉基金转让巴西码头股权
2020年01月17日 17:37 航运界

原标题:招商局港口向中葡、中拉基金转让巴西码头股权 来源:航运界

航运界网消息,招商局港口控股(00144-HK)15日与中葡合作发展基金(由中非发展基金管理)、中拉合作基金,就巴西巴拉那瓜集装箱码头(TCP)项目举行项目签约暨交割仪式。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宋磊、中拉合作基金首席执行官严启发等领导参加了签约和交割活动。

招商局港口于2017年9月4日收购巴西TCP 90%股权后,招商局港口与中葡、中拉基金就 TCP 少数股权出让项目进行磋商,2019年底签署股权出让协议。按照协议,中葡基金、中拉基金总共间接获得TCP权益为22.55%。此次将少数权益出让予中葡、中拉基金,是首次在拉美地区引入国家战略发展基金,有助于招商局港口优化资产结构,促进各方未来在区内开展更多基建投资合作。

招商局港口在多个海外项目都曾引入国家战略发展基金,此次与中葡、中拉基金在巴西TCP股权项目的合作,实现了拉美地区的首次突破,将有利招商局港口优化资产结构,促进各方未来在拉美地区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

据介绍,巴拉那瓜港位于巴西南部,特许经营期至2048年;截至2019年底,TCP港口年设计吞吐能力为240万标箱,是巴西第二大集装箱码头。

招商局港口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