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被做空 沽空机构形容集团的中国增长题材为“国王的新衣”

维他奶被做空 沽空机构形容集团的中国增长题材为“国王的新衣”
2020年01月16日 13:4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维他奶被做空 沽空机构形容集团的中国增长题材为“国王的新衣”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日,沽空机构Valiant Varriors发表报告,狙击维他奶国际(00345),形容集团的中国增长题材为“国王的新衣”,仅予10港元目标价,较前收市价27.7港元有63.9%潜在跌幅。

该机构指出,维他奶声称近年在内地抢占大量市场份额,受投资者瞩目,股价由2009年3.5港元飙升至2019年的46.713港元,市值增长13倍。

不过该机构认为当中“水份很大”,集团管理层隐瞒诸多事实,为了体现高毛利率,严重夸大内地和澳洲的利润和资本开支,同时低报成本上浮的影响。

Valiant Varriors表示,有充分理由相信维他奶财报中的资本支出远低于实际支出,财报和集团提交给中国工商总局的资料差额巨大,充分证明维他奶的现金流状况不佳,财务欺诈是唯一可用来骗取大众虚高利润的方法。

该机构认为,维他奶去年12月称内地销售放缓,只是问题的冰山一角,实际情况远要糟糕得多,并坚信,即使维他奶股价过去三个月大跌,但市值仍应远低于目前。维他奶股价现涨4.69%,今早最低报26.3元,截至目前成交额成交额3.55亿港元。

沽空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