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国际解说ETF那点事

英皇金融国际解说ETF那点事
2020年01月16日 18:06 今日中国财经

原标题:英皇金融国际解说ETF那点事 来源:今日中国财经

英皇金融国际投资根据美银美林官方报道了解到,其客户十一年来首次购买个股规模超过ETF,而从2008年至2017年,美银的客户们总体上是在积极投资ETF这种被动投资资产,对于个股则是持续卖出。

而日前,特朗普也推特发文庆祝自己在任期间股市达到了历史新高,展现出美国宏观经济方面以及就业方面空前繁荣场景,股市增长如此可观背景下,追求收益最大化可能是造成市场从被动投资转向主动投资的主要原因。英皇金融投资认为,作为比较保守的投资者,关注了解ETF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道琼斯工业指数)

什么是ETF?

英皇金融国际投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官方说明了解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xchangeTradedFund,以下简称ETF),简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又称“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投资人可以如买卖股票那么简单地去买卖“标的指数”的ETF,可以获得与该指数基本相同的报酬率。

ETF是一种特殊的开放式基金,既吸收了封闭式基金可以当日实时交易的优点,投资者可以像买卖封闭式基金或者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买卖ETF份额;同时,ETF也具备了开放式基金可自由申购赎回的优点,投资者可以如买卖开放式基金一样,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ETF份额。

ETF通常由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基金资产为一篮子股票组合,组合中的股票种类与某一特定指数(如上证50指数)包含的成份股票相同,股票数量比例与该指数的成份股构成比例一致。例如,上证50指数包含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50只股票,上证50指数ETF的投资组合也应该包含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50只股票,且投资比例同指数样本中各只股票的权重对应一致。换句话说,指数不变,ETF的股票组合不变;指数调整,ETF投资组合要作相应调整。

ETF与传统的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方法有什么不同?

据英皇金融国际长期观察,传统的主动型股票投资基金主要依靠基金经理对股票的分析,来作出买卖决定。ETF是一种指数基金,其投资方法则全然不同,基金经理不按个人意向来作出买卖决定,而是根据指数成份股的构成被动地决定所投资的股票,投资股票的比重也跟指数的成份股权重保持一致。

如何进行ETF买卖?

英皇金融国际专业投资建议,ETF的交易与股票和封闭式基金的交易完全相同,基金份额是在投资者之间买卖的。投资者利用现有的上海证券帐户或基金帐户即可进行交易,而不需要开设任何新的帐户。ETF的二级市场交易同样需要遵守交易所的有关规则,如当日买入的基金份额当日不得卖出,并可适用大宗交易的相关规定等。

作为投资经验较少的投资者,主动投资的方式风险会偏大,选择ETF也是一个不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进行多元化投资,了解国际外汇、股市、期权等多种投资方式也是有必要的。如果想要获得更多金融产品和更多专业金融知识欢迎上英皇金融国际官网了解详情。

备注: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