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公司慧聪集团前CEO因泄露内幕消息被抓

港股公司慧聪集团前CEO因泄露内幕消息被抓
2020年01月15日 20:30 资本邦

  原标题:港股公司慧聪集团前CEO因泄露内幕消息被抓 来源:资本邦

  1月15日,资本邦讯,据媒体报道,港股上市公司慧聪集团(02280.HK)前任董事会主席、CEO郭某因在办公室向熟人范某泄露公司将被收购的内幕消息而被抓。

  刑事判决书显示,范某和另外两位同案关系人利用该内幕消息,暗中操作账户组、消息披露前全仓买入,短短两个月豪赚1700万。

  最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因郭某犯泄露内幕信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内幕交易人范某被判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3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郭某1996年加入慧聪网开始始终在公司任职,2008年正式出任慧聪网CEO。2017年10月18日起,慧聪网创始人郭凡生辞任董事会主席,郭某接替该职位。而在不到五个月之后,郭某则以“个人身体原因”为由辞去了公司所有的职务。

  2016年4月,上海钢联(300226.SZ)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北京知行锐景全体股东持有的知行锐景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通过定价方式向兴业投资、园联投资、高波、郭江和刘军五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08,000万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不过在2016年9月20日,上海钢联公告称,公司本次拟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公司知行锐景是慧聪网协议控制的境内公司,慧聪网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变化,尤其是关于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上市相关政策尚未明确,公司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将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经审慎研究,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及各方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头图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港股 慧聪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