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成功举办“文旅金融服务推介会”

重庆银行成功举办“文旅金融服务推介会”
2020年01月14日 14:3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重庆银行成功举办“文旅金融服务推介会”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0日,重庆银行携手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了“重庆银行文旅金融服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重庆市28个区县的80户文旅企业代表参加。在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重庆银行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内将向重庆市文化旅游业重点领域提供200亿元以上人民币意向性融资支持。在授牌仪式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为重庆银行颁发了“文旅特色支行”牌匾,这标志着重庆市首家“文旅特色支行”在重庆银行正式落地,也标志着重庆银行文旅金融服务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重庆银行长期以来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战略定位,全力支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城乡居民高品质生活。仅2017年以来,重庆银行在文旅产业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过100亿元,服务文旅企业超过400户,支持了武隆区仙女山5A级景区开发、綦江区“互联网+旅游”创新以及张艺谋导演“印象武隆”“归来三峡”等一大批优质文化和旅游项目落地,有力地支持了重庆市文旅产业发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表示,重庆全域旅游渐入佳境、蓄势待发,“文旅融合”成为关键词,此次在重庆银行成立的重庆市首家“文旅特色支行”正是“文旅+金融”深度合作的宝贵经验和良好示范,有助于重庆市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表示,携手重庆市旅游和文化发展委员会举办“文旅金融服务推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文旅特色支行”,是为了密切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文旅产业融合、文旅项目建设、文旅企业培育、文旅消费升级、文旅服务延伸等领域合作,更好地发挥商业银行资金、产品、渠道等优势,为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为文旅企业发展赋能。下一步,重庆银行将设立文旅金融工作组,打好联动、创新、服务“三张牌”,打造集公司金融、小微金融、个人金融以及供应链金融于一体的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文旅产业投融资体系,持续助力重庆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宣讲推介环节,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解读了《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庆银行宣讲了其公司金融、小微金融、个人金融以及互联网金融等文旅特色金融服务,受到了现场文旅企业的热烈追捧。

重庆银行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