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落户重庆来福士 助力渝中打造国际金融聚集地

渣打银行落户重庆来福士 助力渝中打造国际金融聚集地
2020年01月10日 10:29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渣打银行落户重庆来福士 助力渝中打造国际金融聚集地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渣打银行落户重庆来福士 助力渝中打造国际金融聚集地

近日,渝中区人民政府与渣打银行重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渣打银行重庆分行将入驻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合作交流展示区——重庆来福士。渝中区政府、渣打银行、重庆来福士三方强强联手,为渝中区打造国际金融聚集地翻开新的篇章。

外资入渝在于看好渝中机遇

“渣打银行是领先的国际银行,也是扎根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外资银行之一。渝中区是重庆母城,地处两江交汇,更是重庆经济金融的发源地。重庆来福士作为城市新地标,连接着重庆和世界,历史和未来。”凯德集团(中国)重庆来福士董事总经理黄瑞程介绍,作为渝中区中新合作项目促进中心所在地,重庆来福士一直致力于引进金融服务、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的世界500强和国内外优质企业入驻办公楼,打造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服务业承接地。

据了解,渣打银行此次入驻重庆来福士,将为重庆企业的“一带一路”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满足从招投标、项目预备、项目建设到项目投产各个阶段的金融需求,支持重庆企业通过“一带一路”拓展业务。

“作为重庆城市新地标,重庆来福士势必会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入驻。”黄瑞程表示,来福士希望未来可以继续携手渝中区政府和渣打银行,共同推动重庆城市品质提升,助力重庆成为一流的国际化大都会。

金融巨头、“高精尖”都来了

渣打银行入驻重庆来福士,是渝中区对接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生动实践。

过去一年,渝中区充分发挥自身金融资源富集优势,积极深化中新金融合作,加强金融互联互通,不断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这也吸引了更多外资金融巨头落户渝中,带来更多“高精尖”资源。

渝中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渝中区引进世界知名专业服务品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中国)企业咨询,还分别与农业银行、三峡银行、普华永道等8家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

数据显示,2019年,渝中区聚集400余家各类金融机构,预计实现金融业增加值290亿元,约占全市的15%。银行业存、贷款全年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82家,区域证券化率63%,保费收入占全市的23%。

今年渝中金融还要办这些大事

“金融业是渝中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要加快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持续巩固金融业在全市的优势地位。”渝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金融领域,渝中区计划实现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长10%以上,保费收入增长13%以上,证券成交额增长18%以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渝中区将在硬、软件上打造一流金融生态环境,同时加强联系服务金融机构,积极争取各类金融牌照和优质金融资源,支持在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做优,新增市级以上金融机构5家以上。大力发展新型金融,加快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产品供给,推动民营银行、金融保理等业态创新,打造战略性新兴金融高地。

渣打银行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