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概念股”持续大热,赤子城科技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华为概念股”持续大热,赤子城科技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2020年01月09日 11:20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华为概念股”持续大热,赤子城科技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环球财富网

上月,华为产业链又迎来一名新成员!

2019年12月,华为云与赤子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为云将联合这家被称为“海外版字节跳动”的公司,共同服务中国出海企业。

在过去一年里,华为产业链公司备受市场瞩目。不仅“通讯一姐”武超则、超白金分析师赵晓光等超级大咖密集发声,指出华为产业链将是很重要的投资方向,更有100家以上的机构密集调研12家华为产业链公司,人气爆棚。

其背后的核心逻辑是,崛起的华为,可以为其供应链公司提供足够的成长空间。目前,华为在全球手机市场排名第三,全球通信设备商市场排名第一。2018年,华为营收为7212亿元,已经大致相当于苹果公司的40%。就像过去苹果产业链创造诸多十年十倍股一样,华为产业链也将迎来同等体量的黄金投资机会。

赤子城科技即将登陆港股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多方关注,并掀起了一波认购狂潮。招股阶段,赤子城科技共录得超1441.83倍认购,问鼎今年港股“超购王”。12月31日,赤子城科技在港交所主板正式上市,开盘报3.02港元,较1.68港元的发行价上涨79.76%,开盘仅两分钟后,涨幅即突破100%。

资本市场又多了一个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华为产业链投资标的。

01万亿华为崛起,将成牛股“制造机”

当前的全球科技行业,企业的成长周期已不再孤立存在,核心企业的潮起潮落会影响成千上万家企业的兴衰。

以苹果为例。随着2010年iPhone4的火爆,苹果出货量开始爆发式增长,苹果业绩随之加速增长。过去十年,苹果营收增长了1100余亿美元,这为供应商提供了足够的成长空间。过去十年,苹果产业链公司诞生了太多波澜壮阔的故事:

港股上市的舜宇光学10年涨了100倍,公司厨师和清洁工都变成了百万富翁;流水线打工妹出身的周群飞,率领蓝思科技打进苹果供应链,成为中国女首富……

根据国泰君安研报,2010年1月到2017年末,上证指数最高涨幅59%,而苹果产业链指数最高涨幅达1079%,是前者的18倍。在这期间,苹果产业链毫无疑问是A股市场中最大的投资主题。

风水轮流转。4G时代看苹果,5G时代看华为。如今华为逆势崛起。今年前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元,同比增长24.4%。按目前的增长趋势,华为的营收很快将突破万亿。

随着华为崛起,也将通过产业链集群来推动中国科技企业的进步,其合作伙伴将获益颇丰。根据国泰君安研报,当前华为供应商市场规模已达5000亿。这意味着,进入华为产业链,势必会给企业带来广阔的成长空间。

在庞大的市场和诸多参与者中,谁能分得蛋糕?通过对华为主营业务的细分,我们发现除了华为最基础的运营商业务和消费者业务,企业业务不可忽视。

华为的企业业务,主要基于华为云为企业提供IT基础服务和行业解决方案。2018年企业业务收入744亿元,占比10%。虽然占比不大,但企业业务是华为增长最快的业务,过去7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7%。

智能时代,企业上云是重中之重,就连传统的企业都需要依托云服务转型。甚至有市场人士认为,未来的云服务商,就是现在的电信服务商。基于云市场的发展趋势,华为投入“重兵”。2018年,华为研发投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13.2%。根据华为年报,2018年研发投入,主要方向是5G、云、人工智能及智能终端等方面。

日前,华为云业务总监郑叶来今日在回答媒体有关华为云在华为内部的定位的问题时表示,任总(任正非)在内部说,华为云是华为的根。

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及持续高额的研发投入,华为云已经实现全栈全场景AI技术布局,能够为不同行业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基于此,华为云增长势头强劲。2019年第一季度,华为云营收增长超过300%,华为云PaaS市场份额增速接近700%,在Top5厂商增速排名第一。

从供应链角度来看,除了基础设备提供商外,华为云的合作伙伴,诸如顶层设计、运营、平台和应用等板块的公司,也将受益于华为企业云而蓬勃发展。

02新的投资机会?赤子城科技成华为供应链新成员,联手华为云服务中国出海企业

2019年12月13日,华为云与赤子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强强联合,形成“大航海战略联盟”,共同服务中国出海企业。

当前,华为云与赤子城科技站在同一历史机遇面前——“一带一路”下的万千中小企业出海潮。

随着国内各大产业告别粗放式增长,红利不再,众多企业不得不另辟蹊径。“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化,给中国企业带来了新的方向,出海正成为中国企业重要的发展方向。

服务出海企业,华为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华为的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华为80.9%的收入来自海外。深耕海外市场的成功经验,是华为云服务出海企业的核心优势。

但对于出海企业来说,除了成本,还有获客难的问题。华为云能够提供高速、优质、稳定的网络服务,有效降低企业成本。高效解决获客问题则需要借助合作伙伴,比如赤子城科技。

作为全球化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赤子城科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了由C端APP产品矩阵、B端程序化广告平台构成的信息分发体系。

在C端,依靠自有APP矩阵,赤子城科技已经积累近8亿全球用户。赤子城科技的APP矩阵覆盖系统、媒体与娱乐、健身、游戏四大矩阵。用户的多样性,可以有效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

在B端,赤子城科技AI技术精进,并且是目前出海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完成程序化全产业布局的企业。凭借技术优势,赤子城科技的程序化广告平台,在2019上半年媒体覆盖数约129万个,位居行业前列。在媒体流量愈发珍贵的现状下,能够积累覆盖媒体个数是移动出海营销服务商的重要竞争力。

赤子城科技掌握全球流量,并且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对于华为云来说,与赤子城科技合作形成战略联盟,推进出海业务战线,无疑是强强联合。

赤子城科技掌握全球流量,并且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对于华为云来说,与赤子城科技合作形成战略联盟,无疑能强化其推进出海业务战线的能力。

而对于赤子城科技来说,成为华为供应链的一员,不仅能够通过华为触达更多客户,提升自己的业绩,同时还能获得华为的品牌背书、技术支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本质上,赤子城科技是通过AI技术撬动C端和B端流量,实现人与信息精准连接。目前,赤子城科技打造了中央后端系统Solo Aware,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来存储、处理和分析设备数据。

AI是一项复杂的工程。不仅需要个体智慧,更需要集体智慧聚众创新。作为5G时代的领导者,华为在AI领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

成为华为战略合作伙伴,意味着赤子城科技能够获得华为的技术支持。2019年,华为中国生态伙伴的主题为“平台+AI+生态”,意在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的智能时代,为合作伙伴提供AI支持,共同实现智能进化。

在华为强大的技术实力加持下,赤子城科技Solo Aware人工智能引擎无疑会更加强大,赤子城科技的C端、B端业务协同效应将更加显著。

毋庸置疑,进入华为产业链的好处是长远的。“华为现在非常积极地在加快整个供应链的培养。当客户决定培养你的时候,你的成长速度会非常快,因为客户非常了解你的竞争对手什么情况,你的产品应该怎么做。”赵晓光曾这样描述华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刚刚登陆港股市场的赤子城科技,值得关注。

华为 赤子城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