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杨元庆:竞争对手都在学联想,不看好平板式折叠屏手机

联想杨元庆:竞争对手都在学联想,不看好平板式折叠屏手机
2020年01月09日 07:05 数码巴哥菌

原标题:联想杨元庆:竞争对手都在学联想,不看好平板式折叠屏手机 来源:数码巴哥菌

CES 2020,联想总裁杨元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是折叠屏技术的引领者,竞争对手(华为、三星等)都在学联想。同时,他还表示不看好平板式折叠屏手机,表示联想不会推出类似机型。

联想总裁杨元庆

去年12月,联想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发布Razr 2019折叠屏手机,采用了翻盖式折叠设计,与三星Galaxy Fold、华为Mate X截然不同。摩托罗拉Razr为全球首款纵向折叠屏手机,售价1500美元(约1.04万元)。不过由于生产难度较高,摩托罗拉宣布Razr延期上市,杨元庆在CES展上透露了具体的上市时间,为2020年中期。

摩托罗拉Razr 2019

另外,联想在CES 2020上发布了旗下首款折叠屏平板ThinkPad X1 Fold,售价2499美元(约1.75万元)、将于年内上市。该机搭载13.3英寸OLED折叠屏、配备Windows 10 Pro/10X系统,可实现笔记本式的办公体验。

ThinkPad X1 Fold

杨元庆认为,折叠屏平板/PC和手机应该是两种品类的产品,个人不看好把手机折叠成平板形态,因为实际应用意义不大。日前,三星宣布Galaxy Fold全球销量约40万台,华为方面则未公布Mate X具体销量。由于此类型设备售价达1.5万元以上,短期内很难进入真正的消费市场。另外,三星计划推出第二款折叠屏手机,采用类似摩托罗拉Razr的翻盖设计,售价有望低于6千元。

相关阅读:低于6千元,三星将推最便宜折叠屏手机 配骁龙855不支持5G

联想 摩托罗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