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5G万物互联生态产业融合风口 万咖壹联与信邦控股拓展车联网

紧抓5G万物互联生态产业融合风口 万咖壹联与信邦控股拓展车联网
2020年01月09日 14:21 和讯网

原标题:紧抓5G万物互联生态产业融合风口 万咖壹联与信邦控股拓展车联网 来源:和讯网

1月7日,万咖壹联发布公告,万咖壹联向信邦控股发行2578.9万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1.99%,发行价每股1.9港元,较昨日收市价1.87港元溢价约1.6%。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4900万港元,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4860万港元。拟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及其业务发展的营运资金,可能包括结算合营公司已注册股本的注资。

同时,公司公告,万咖壹联的合并联署实体公司欢聚时代与信邦控股子公司建邦精密及一名独立人士刘英签订了合营协议,成立合营公司专注车联网业务,三者分别持股49%、49%及2%。

据了解,车联网是由智能及联网汽车组成的网络,是未来智能汽车发展的重要基础,尤其是在自动驾驶迅速发展的当下,其市场规模空间巨大。根据预测,2020 年全球车联网V2X 市场规模将突破6140 亿元人民币,中国市场将达到 2000亿元人民币,3 亿存量车市场需要互联网连接。预测到 2020年,汽车 DA(驾驶辅助)、PA(部分自动驾驶)、CA(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新车装配辆超过 1500 万,中国车联网市场会在750 亿元人民币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万咖壹联作为技术型生态服务商,致力于搭建基于手机OS的PaaS平台。通过万咖壹联开放的底层中间技术,广大开发者可实现高效敏捷的开发。万咖壹联以快应用、硬核联盟、海外联盟为基础,通过连接IOT设备商、手机OS及移动终端等,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硬件生态平台,构建PaaS层发展核心。依托自主搭建的 “快应用PaaS”平台,万咖壹联为广大应用、游戏服务商、保险、金融等客户提供的SaaS服务,可精准高效满足广大客户实现用户增长的需求。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万咖壹联不仅可以提供基于分发形态的用户增长解决方案,更可以依托5G互动场景提供AI用户增长服务。信邦控股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塑料电镀零件供货商之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5年收益计,信邦控股为汽车塑料电镀零件的中国第二大供货商及最大出口商总部。信邦控股拥有完善的生产基地网络,总部设于中国惠州,生产厂房策略性地分布在全球。

在车联网具体业务开展方面,万咖壹联或采用双屏生态策略赋能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目前,手机屏幕作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载体,已经孕育出BAT、小米、美团等众多互联网巨头,在出行领域逐渐变革的未来,车载屏幕会成为每一辆新能源汽车的标配,新移动屏幕孕育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万咖壹联表示,此次公司与信邦控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布局车联网业务,将是强化公司业务发展的良好机会。

5G商用在2020年将迎来高峰,各行各业将进入万物互融时代,近年来,万咖壹联持续加大5G市场布局,目前,万咖壹联已经在金融、电商等多个领域布局和落地多个产品。此次万咖壹联紧抓5G时代车联网全新机遇,打造万物互联生态融合风口,也被外界认为是向双屏战略升级发展的重要标志。布局车联网后,万咖壹联将同时掌握手机屏幕和车载屏幕,成为一家横跨两块移动屏幕的全新技术服务型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信邦控股 车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