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咖壹联(01762.HK)拟向信邦(01571.HK)配股筹资并成立车联网业务合营

万咖壹联(01762.HK)拟向信邦(01571.HK)配股筹资并成立车联网业务合营
2020年01月07日 22:55 格隆汇

原标题:万咖壹联(01762.HK)拟向信邦(01571.HK)配股筹资并成立车联网业务合营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7日丨万咖壹联(01762.HK)宣布,于2020年1月7日,公司拟向认购方信邦控股(01571.HK)配售2578.9万股新股,占经扩大后股份1.99%,每股发行价1.90港元,较1月7日收市价溢价约1.60%。

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4900万港元,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4860万港元。拟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及用作其业务发展的营运资金,可能包括结算合营公司已注册股本的注资。

同日,公司合并联属实体欢聚时代、建邦精密(信邦的联属人士)及刘英就成立合营公司订立合营协议。根据合营协议,欢聚时代、建邦精密及刘英同意成立合营公司,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8960万元,三者分别以现金注资49%、49%及2%。

公告称,欢聚时代同意自合营协议日期起至合营公司解散日期止按独家基准不可撤销地无偿授权合营公司使用其若干自主知识产权。未经欢聚时代事先书面同意,合营公司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授权或於任何其他司法权区注册为该知识产权的拥有人。

合营公司基于有关授权知识产权开发的任何知识产权将由合营公司拥有,未经合营公司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事先同意,并不得转让或授权予任何第三方。倘合营公司被解散,建邦精密(及其指定的全资附属公司)或欢聚时代将有权按第三方所提供的相同条件优先购买合营公司拥有的有关知识产权。

车联网一般指由智能及联网汽车组成的网络,据信将是未来智能汽车之重要基础,尤其是自动驾驶而言。鉴于集团于移动互联网分发服务的丰富经验及中国车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董事会相信,车联网业务将是强化集团业务发展的良好机会。利用各方于移动互联网分发服务及汽车装饰部件制造及销售的优势及经验,成立合营公司预计将促进及有利于开发及建立车联网相关平台之未来业务发展。

筹资 万咖壹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