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萌退休,北京控股环境集团董事会主席变更

鄂萌退休,北京控股环境集团董事会主席变更
2020年01月03日 18:31 资本邦

原标题:鄂萌退休,北京控股环境集团董事会主席变更 来源:资本邦

1月3日,资本邦讯,北京控股环境集团(00154.HK)发布董事辞任,董事会主席变更,董事会委员会成员变动。

公告显示,鄂萌由于已届退休年龄,提出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及爲填补空缺,现任董事会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柯俭调任爲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于二零二零年一月叁日起生效。

北京控股环境集团称,柯俭,五十岁,为中国正高级会计师、中国註册税务师及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柯俭取得北京财贸学院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及澳洲莫道克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柯俭自一九九七年起受聘于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控股」,股份代号:392),现任北京控股副总裁及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71)执行董事。柯俭在财务及企业管理方面积累丰富经验,自二零一叁年八月加入公司。

公司并未亦将不会就柯俭之委任订立服务合约,柯俭并未亦将不会按固定之服务条款获委任,包括服务年期,惟按公司章程细则轮值告煺及膺选连任。柯俭现在向公司收取之董事袍金(不时由董事会经参考其职务与责任后釐定)为每年120,000港元。

北京控股环境集团还指出,除上文所披露者外,柯俭乃独立于公司任何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股东或控股股东,且并未拥有就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所定义之任何股份权益,亦概无在公司担任任何职位,以及出任或在过去叁年出任上市公众公司之任何其他董事职位或主要任命。

柯俭自二零二零年一月叁日起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此安排偏离了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上市规则」)附录十四所载之守则条文第A.2.1条有关主席及行政总裁的角色应有区分,并不应由一人同时兼任的建议。惟董事会认为,由柯俭兼任董事会主席和行政总裁会有利于公司目前的业务发展和管理,不会影响董事会与管理层两者之间的权利和职权的平衡。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