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国际订立有关四海股份转让及AMTD首项收购事项协议

四海国际订立有关四海股份转让及AMTD首项收购事项协议
2020年01月01日 18:10 财华社

原标题:四海国际订立有关四海股份转让及AMTD首项收购事项协议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四海国际(00120-HK)公布,于2019年12月31日,四海股份卖方(为百富控股(一间由百利保集团及富豪集团分别持有50%股权的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四海股份买方订立四海股份转让协议,据此,四海股份卖方同意出售及四海股份买方同意购买合共2.2亿股四海销售股份,相当于四海于本联合公布日期已发行普通股约4.98%,价格为每股四海销售股份港币1.70元。四海股份转让为世纪城市及百利保各自的一项交易,原因为四海股份卖方为世纪城市集团及百利保集团各自的成员公司。

同日,AMTD首项买方百富金融财务有限公司(为百富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与AMTD股份卖方AMTDGroupCompanyLimited订立AMTD首项收购协议,据此,AMTD股份卖方有条件地同意按4794.53万美元出售以及AMTD首项买方有条件地同意收购AMTD首项股份。AMTD首项收购事项须待四海股份转让完成后,方告完成。AMTD首项收购事项为世纪城市及百利保各自的一项交易,原因为AMTD首项买方为世纪城市集团及百利保集团各自的成员公司。

同时,于2019年12月31日,CIDL卖方(为四海全资附属公司)与CIDL买方订立CIDL出售协议,据此,CIDL卖方有条件地同意按CIDL代价出售及CIDL买方有条件地同意购买CIDL股份及CIDL贷款。CIDL出售事项为世纪城市、百利保及四海各自的一项交易,原因为CIDL卖方为世纪城市集团、百利保集团及四海集团各自的成员公司。

同日,AMTD第二项买方显耀有限公司(为四海的全资附属公司)与AMTD股份卖方订立AMTD第二项收购协议,据此,AMTD股份卖方有条件地同意按51,28.305万美元出售以及AMTD第二项买方有条件地同意收购AMTD第二项股份,包括606.9万股AMTD股份。AMTD第二项收购事项须待CIDL出售事项完成后,方告完成。AMTD第二项收购事项为世纪城市、百利保及四海各自的一项交易,原因为AMTD第二项买方为世纪城市集团、百利保集团及四海集团各自的成员公司。

此外,于2019年12月31日,百富控股作为卖方与酒店买方订立酒店权益出售协议,据此,百富控股同意按酒店权益出售代价港币2.7亿元出售及酒店买方同意购买酒店控股公司销售股份,相当于酒店控股公司的50%股权及酒店控股公司销售贷款。酒店权益出售事项(包括酒店认购期权)为世纪城市及百利保各自的一项交易,原因为酒店控股公司为世纪城市集团及百利保集团各自的成员公司。

酒店权益出售代价中的港币6000万元已经以现金支付,余下的港币2.1亿元将于2020年3月31日或之前以应付贷款票据清偿。AMTD股份卖方已就贷款票据的还款作出担保,并以就酒店控股公司销售股份及酒店控股公司销售贷款的股份抵押作为抵押。

四海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