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与广汽集团达成合作 欲携手共渡车市冰封转型的阵痛期

上汽集团与广汽集团达成合作 欲携手共渡车市冰封转型的阵痛期
2019年12月25日 17:37 亿欧

原标题:上汽集团广汽集团达成合作 欲携手共渡车市冰封转型的阵痛期 来源:亿欧

中国两大自主品牌正准备携手共渡车市冰封转型的阵痛期。

12月23日,上汽集团在上海与广汽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宣布与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把握汽车产业变革的战略契机,积极探讨在技术研发、资源协同、投资布局、市场拓展、国际经营等多个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确保“活下来”,这是传统车企和新造车面对汽车全产业链转型期的一大首要任务。联手合作,对于企业来说是分担研发成本、分担风险、实现降本目标的有效途径,相互助力在持续下行的大环境中“活得好”。

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达成一致,双方将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市场一体化的大趋势,着眼未来可持续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共创规模经济和协同效益,从而提升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电动化是全球汽车产业未来的大势所趋,而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乃至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成本高企,是寒冬中单一家企业不能承受之重。因此,独善其身愈加艰难,“新四化”趋势下的技术共享对合作双方无疑都是一大利好。双方在联合开发核心技术方面同样提到,协议双方将探讨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

在共享产业链资源方面,双方将探讨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合作,并计划在物流、汽车金融、保险服务、后市场领域、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行业变革的浪潮中,下沉到细分领域,也将成为带动车企奋力上扬的新引擎。

与此同时,盈利模式和盈利能力是车企能否“活下去”并“活得好”的重要考量。在聚焦新商业模式上,合作双方计划加强在汽车共享、出行服务、车电分离等新商业模式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在合力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双方将探索在海外终端网络资源、海外商业伙伴、海外制造资源、国际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2019年上汽集团以第39位第15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广汽集团第7次入围、位列第189名。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据悉,这是两家企业的首度携手合作。

广汽集团 上汽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