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玛眼科拟购深圳土地设大湾区总部

希玛眼科拟购深圳土地设大湾区总部
2019年12月24日 17:40 财新健康

原标题:希玛眼科拟购深圳土地设大湾区总部 来源:财新健康

导读

该幅土地竞投底价为2.09亿元;公司将继续在大湾区及内地市场拓展业务

2018年1月31日,香港,希玛眼科诊所。希玛眼科最新公告称,深圳子公司已于2019年12月20日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线上拍卖中竞投一块位于坪山区的土地,并支付4180万元按金,用以开设新眼科医院及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总部。

文|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曾经火爆港股新股市场的希玛眼科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希玛眼科(03309.HK)最新公告称,深圳子公司已于12月20日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线上拍卖中竞投一块位于坪山区的土地,并支付4180万元按金,用以开设新眼科医院及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总部。

根据希玛眼科披露的竞标细节,该地块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路,总地盘面积为4958平方米,约为一个小型足球场的面积,总规划建筑面积为20000平方米。希玛眼科并未披露除按金之外的交易金额,但表示将使用内部财务资源以及上市招股所得款项,来偿付购买价。

根据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披露的资料,该幅土地的用途限定为商业用地,使用年限为40年;挂牌起始价为2.09亿元,挂牌时间自12月18日起,至12月27日结束。截至12月23日中午12时,仅有一名竞买人于12月20日竞价,由此可推断,这一竞买人便是希玛眼科。根据公告披露的规则,如果该幅土地只有一名竞买人,则将以底价成交,如果多于一名,则将于挂牌结束后进行竞价,竞价阶梯为200万元,最终价高者得。

希玛眼科由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于2012年在香港设立,目前在香港拥有一家眼科中心和五家卫星诊所,林顺潮本人也是许多明星富豪的私人眼科医生。卫星诊所是一种利用远程医疗技术和设备支持,完成病患就诊的看病方式,通常用于常见病、慢性病的看诊、转诊。

2013年,希玛眼科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在深圳设立了首家港资私营医院。2018年,希玛眼科在北京的医院开始营业,同年11月在深圳宝安区开设一家卫星诊所。希玛眼科还通过收购的方式拓展内地版图,2019年先后完成了在云南昆明及收购眼科医院的交易,上海的收购交易中还包括了三家眼科诊所。

(本文来自新闻原创付费阅读网站“财新网”。如有意阅读全文,可选择单篇购买,或者直接订阅。谢谢!)

希玛眼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