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金属所及团队技术入股西王特钢落地 共获配发1亿股

中科院金属所及团队技术入股西王特钢落地 共获配发1亿股
2019年12月24日 15:48 鲁网

原标题:中科院金属所及团队技术入股西王特钢落地 共获配发1亿股 来源:鲁网

原标题:中科院金属所及团队技术入股西王特钢落地 共获配发1亿股

鲁网记者今天从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西王特钢有限公司(01266.hk)发行的1亿股份正式授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及其研发团队,此举标志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及其研发团队正式完成对西王特钢的技术入股。

西王特钢公告显示,(西王特钢与中科院金属所)技术许可及合作协议所载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达成,且完成已于2019年12月20日发生。合共1亿股代价股份已根据一般授权,按每股代价股份1.22港元的发行价正式配发及发行(列作缴足)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附属公司(就4900万股代价股份而言)及第二批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主要人员(就5100万股代价股份而言),占扩大后股本约4.22%。

之前,西王特钢共有22.69亿股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增加为23.69亿股。其中,控股股东西王投资持股比例为63.23%,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附属公司持股2.07%,第二批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主要人员持股2.15%,其他公众股东持股32.55%。

这一亿股份的落地,标志着经过双方多年的共同努力,中科院技术入股西王特钢的股权全面落地,中科院正式成为西王特钢的股东。这既是双方前期合作成果的结晶,也是西王集团坚定推进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深度合作,促使企业向高端装备制造转型的战略举措。

据介绍,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与西王特钢全面合作已有多年。2014年6月,双方首次合作,共同建设一条高洁净特殊钢生产线,为钢铁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示范。2015年1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以十项核心技术入股西王特钢。截至目前,这十项技术已全部实现产业化,产品工艺成本与质量控制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高端装备用特殊钢的“高品质、高效率、稳定化”批量生产,满足了高端轴承钢、齿轮钢、模具钢等品种需求,开发出交通运输、海洋工程、能源电力、石油化工等重点领域用高品质特殊钢品种120多个。

“双方深度合作,以西王特钢为高品质特殊钢制造基地,有力地拉动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产业链条,形成了核电大型优质锻件、风电大型高端风机主轴、柴油机大型高均质曲轴等高端装备产业链条,强有力地助推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发展,引领了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并作为典型写入了《山东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西王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中科院高端特钢重大项目又落户西王,推动双方合作日益走向深入。下一步,西王特钢将继续依托与中科院深度合作平台,加快中科院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在邹平打造国家级特种钢新材料和高端装备零部件产业精品基地。

西王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