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全球资质,「郝通航空」为飞机租赁公司提供退租检、客改货等服务

具备全球资质,「郝通航空」为飞机租赁公司提供退租检、客改货等服务
2019年12月24日 08:01 36氪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具备全球资质,「郝通航空」为飞机租赁公司提供退租检、客改货等服务 来源:36氪

据《经济日报》报道,中国民航在役飞机已超过3500架,其中一半以上都是通过租赁引进的。中国主要租赁商在2018年的机队价值总额超过500亿美元,波音公司曾预测,未来20年,中国的宽体机市场需要1670架新飞机。到2026年,中国的航空租赁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00亿美元。另一方面,国内飞机的平均租期在8-12年,近几年,国内的租赁飞机将逐渐进入退租期,未来十年,中国民航飞机年均到期处置量大约100架左右。

对于飞机租赁公司来说,对飞机资产保持监测是刚需,从引进、出租到退租是一个全链条管理。36氪近期接触到了一家为飞机租赁公司提供企业服务的公司——「郝通航空」,该公司主要为租赁公司提供退租技术服务、飞机构型变化设计(改装)服务、以及持续适航管理服务,并于近日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一般来说,大部分客机在租期到期后,除了续租,就通过转租、客机改货机、拆解的方式处理。

“目前国内航空公司都偏好新飞机,民航机队的平均机龄大约6年左右,同时国内租期一般为8-12年,而飞机一般飞行寿命也在25年以上,因而续租和拆解情况不多,转租是最常见的。另外,就是客改货,目前国内物流行业使用的货机有相当一部分是由客机改造,随着货运的发展,客改货市场也将逐步增加。”郝通航空董事陈伟嘉告诉36氪。

目前,郝通航空提供的退租技术服务,主要包括判断退租飞机是否达到合同要求的退租标准,对退租的飞机进行现场检查,以便保证飞机处于符合二次出租的要求等等。另一块主要业务是,对飞机进行改装设计,公司于2016年获得了欧洲民用航空局Part 21 DOA设计资质认定,可以为波音、空客等各类型飞机提供改装设计解决方案。在持续适航管理服务方面,则2018年获得了欧洲CAMO持续适航资质。

“作为第三方机构,我们提供的服务和报告更能被飞机租赁交易双方接受。”陈伟嘉说,“不论是飞机改装,还是持续适航管理都必须要取得专门的资质,这都是有技术门槛的。”

提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陈伟嘉总结认为:

郝通基于自身技术团队和资质提供了退租检查、飞机改装设计、持续适航管理等多项租赁公司的刚需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租赁公司可以获得“一站式”的服务,无需将业务进行拆解、分包,可以提高整个退租工作的效率,也可以节省时间、人力、资金成本。

郝通在香港、爱尔兰都柏林、新加坡均设有子公司,可以承接全球业务,另外能够灵活提供技术业务的解决方案,以此进一步提高了性价比,满足了客户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的业务需求。

先发优势,外资的租赁及技术服务公司相较于中资公司发展得更早且更成熟,国内从事租赁技术服务的公司还在少数,而郝通现在已经能独立承担总包业务,已经有数架大飞机服务经验。而且航空资质是门槛,郝通国际资质齐全,资质储备需要4-6年。

客户方面,郝通航空目前的服务对象主要集中于世界排名靠前的飞机租赁公司。“根据航空咨询公司Ascend by Cirium的统计数据,排名最前的11家中国租赁公司管理的商机队总规模超过1340架,占到国内70%以上市场份。”陈伟嘉说。

团队方面,郝通航空的创始团队曾供职于波音公司、摩天宇、香港飞机等公司,工作内容涉及飞机、发动机生产、维修、资产管理等,且均在民航业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

飞机租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