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捷报丨沙利文助力TOMO Holdings Limited成功赴港转板上市(6928.HK)

上市捷报丨沙利文助力TOMO Holdings Limited成功赴港转板上市(6928.HK)
2019年12月23日 10:17 弗若斯特沙利文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上市捷报丨沙利文助力TOMO Holdings Limited成功赴港转板上市(6928.HK) 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TOMO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TOMO Holdings」)于2019年12月23日成功转板上市。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 以下简称「沙利文」)为TOMO Holdings上市提供独家行业顾问服务,特此热烈祝贺其成功上市。

在本次赴港上市过程中,沙利文公司主要承担以下任务:帮助公司准确客观地认识其在目标市场中的定位,用客观的市场数据发掘、支撑和凸显公司的竞争优势,配合公司、投行以及其他中介完成招股书相关部分(如概览、竞争优势与战略、行业概览、业务等重要章节)的撰写,协助公司完成与联交所和投资者的沟通,帮助投资者快速的理解市场生态和竞争格局,辅助公司完成联交所关于行业方面的各种问题的反馈等。

新加坡乘用车市场概览

从新车方面来说,为了改善交通状况,新加坡政府近几年来一直通过限制拥车证配额来控制汽车总数。从2008年到2013年,因为注销乘用车的数量下降,拥车证配额有所减少,这导致拥车证价格持续上升,新注册乘用车数量则逐渐下降。从2014年到2017年,新加坡注销数量和新车注册数量同时出现上升趋势。2017年之后,受到新加坡乘用车市场的周期性影响,整体市场呈现波动性态势;随着后期拥车证配额逐渐上升,预期新注册乘用车数量在2027年达到91.2千辆。

资料来源:沙利文报告

2014年至2018年期间,新加坡政府为防止严重空气污染、缓解交通拥堵及空间不足进行控制,注册乘用车总数保持相对稳定。但是,新加坡注册的豪华及超豪华乘用车总数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总数由2014年120.0千辆上升至2018年的153.7千辆。未来预计新加坡经济将保持稳定,人均收入及高净值人群规模将继续扩大,预期注册的豪华及超豪华乘用车总数在2027年将达到212.3千辆。

资料来源:沙利文报告

新加坡乘用车内饰改装市场

于2008年至2018年,新加坡乘用车内饰改装市场主要由B2B市场主导,其复合年增长率为8.2%,而B2C市场于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则为较低的3.2%。预期可见将来的拥车证配额预计因新乘用车需求的周期性而下跌,而此将导致B2B市场于2019年至2023年期间下跌3.1%。

与此同时,在新加坡的老龄乘用车数目持续上升、乘用车车主对乘用车配件的内饰外观及功能性有更高要求、电子配件越加多元化及先进,以及拥车证限额使得二手乘用车销售数字上升等因素带动下,新加坡B2C乘用车内饰改装市场于2019年至2023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1.0%。而从整体市场来看,在B2B及B2C市场的共同驱动下,新加坡乘用车内饰改装市场2019年至2023年的总规模将会以0.4%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大。

新加坡乘用车内饰改装市场的竞争格局

新加坡获授权乘用车市场由少数大型乘用车分销商及经销商控制,于2018年,十大从业者占市场份额约81.5%(按新乘用车销量计)。TOMO Holdings向十大获授权乘用车分销商及经销商中的三家提供服务。按2018年的收入计算,TOMO Holdings是新加坡乘用车内饰改装市场的领先服务商,2018年的总收入占乘用车内饰改装市场的18.5%,处于市场首位。

编辑/elisa

B2C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