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销售达672亿、运营实力强劲——禹洲地产获评“年度值得信任创新地产公司“

前11月销售达672亿、运营实力强劲——禹洲地产获评“年度值得信任创新地产公司“
2019年12月18日 13:20 投资者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前11月销售达672亿、运营实力强劲——禹洲地产获评“年度值得信任创新地产公司“ 来源:投资者网

《投资者网》戴昊彤

2019年,对于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洲地产“,01628.HK)而言,是稳健向好,高歌猛进的一年。公司在前11个月时间内便已提前实现年度目标,明年将继续向千亿规模冲刺。

12月9日,禹洲地产发布公告称,11月禹洲地产合约销售金额为91.56亿元(人民币,下同),销售面积约为53.94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6,974元。截至11月底,禹洲地产今年累计合约销售金额为672.25亿元,累计销售面积为442.64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5,187元。除此以外,集团累计认购未签约的金额为4.32亿元。

业绩向好 明年冲刺千亿无难度

禹洲地产2019年的销售目标是实现670亿元,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已经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该目标。今年上半年,根据禹洲地产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额约284.74亿元,同比上升32.47%。上半年营收达116.37亿元,同比增长32.47%,净利润同比增加23.22%至16. 39亿元。

在取得优良业绩的同时,禹洲地产也不忘紧握扩张机遇。截至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青岛、郑州、佛山等12个城市获得22幅优质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298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27日,禹洲地产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三至五年,公司将继续冲刺,希望在2020年达到千亿销售目标,未来可实现毛利率在25%到30%之间,高于行业水平,而未来核心利润率可排名前二十。

如今,凭借今年强劲的开发节奏以及向好的业绩成果,禹洲地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兼公司秘书邱于赓透露,明年禹洲地产的可售货值约1,800亿,完成千亿“没有难度”。

经《投资者网》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近年来,禹洲地产的最大销售业绩来源为长三角城市群。根据公司年中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禹洲地产在长三角区域的合约销售额占据全国总销售额的69%。与此同时,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土地储备占据全国的40.3%。

针对禹洲地产今年所取得成绩,国内不少投行、券商机构对其给予看好评级。如国际知名投行星展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禹洲地产的项目周转率出现明显的提高,看好禹洲地产未来的发展前景。近日,海通证券也指出,禹洲地产销售节节破新高,提前完成2019年合约销售目标,盈利能力不断加强,看好禹洲地产未来发展,重申“优于大市”评级。

布局大湾区 商业运营赋予新增长

在大湾区展开深入布局,成为禹洲地产的重要战略之一。今年8月27日,林龙安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未来,禹洲将加大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加大城市更新力度,以招拍挂、收并购、城市更新等方式增加土地储备,加大该区域的销售占比。关于城市方面,会关注广州、珠海等核心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禹洲地产也把商业地产板块视为重点发力的领域,以寻求新增长。在发展商业地产上,公司现阶段把首要任务定为“冲规模“。邱于赓曾指出,禹洲地产的商业布局逻辑与住宅业务相似,主要聚焦在有价值、有需求的一二线城市,在此基础上,加大力度把规模做起来。

接下来,公司方面表示,将会继续在商业地产领域做出更多的尝试,如试点联合办公等业态,结合项目特点进行合理布局,产生更大的商业效益;同时,公司也对外接受商业管理输出和部分项目进行轻资产管理,力争在商业管理模式上实现多样化创新。(思维财经出品)■

禹洲地产 商业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