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连续22日净流入A股超800亿元!中国平安等8只金融股被扎堆买入

外资连续22日净流入A股超800亿元!中国平安等8只金融股被扎堆买入
2019年12月14日 18:00 金融1号院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外资连续22日净流入A股超800亿元!中国平安等8只金融股被扎堆买入 来源:金融1号院

11月13日,A股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7.68点,上涨1.78%;深证成指报10004.62点,上涨1.71%;创业板指报1755.41点,上涨2.00%。

引人注意的是,自11月14日以来,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期间累计净流入815.97亿元,北向资金已经连续22个交易日净买入!详见下图:

从近22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走势来看,11月26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200亿元,达214亿元,为近22个交易日最高。此外,近3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分别流入24亿元、65亿元、53亿元,均呈净流入态势。

从具体个股来看,近22个交易日,8只金融股被外资扎堆买入,分别为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平安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东方财富华泰证券, 外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0.4 亿元、6.9 亿元、5.0 亿元、2.8 亿元、1.7 亿元、1.3 亿元、1.2 亿元、0.6 亿元。

值得的是,保险股 中国平安被外资近22个交易日合计净买入超过30亿元 ,为外资最青睐的金融股。整体来看,也位列近22个交易日外资净买入的第二大个股。详见近22个交易日,金融股被外资净买入金额一览:

从近22个交易日沪深港通上榜十大活跃股统计情况来看,格力电器位列被买入52.7亿元,位列第一;中国平安30.4亿元位列第二;美的集团22亿元位列第三。五粮液万科A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详见下表:

值得的是,近22个交易日,根据沪深港通上榜 十大活跃股 数据统计显示,这19只个股被净卖出,其中包括招商银行科大讯飞等。

四季度以来,外资加速布局A股。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认为,随着金融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以及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提升,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不断变化,逐步对标境外成熟资本市场,境内外专业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比稳步提升,逐渐发展为股市主导力量。

李立峰表示,随着外资进入A股市场投资的渠道越来越多样化,外资持有A股的规模快速增长,边际影响逐渐增强,已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配置力量。

2019年是我国资本市场纳入国际指数的关键之年,A股纳入MSCI、富时罗素指数和标普道琼斯指数为市场带来了外资增量资金。此前外管局也明确定调,目前A股外资持股占比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未来境外资本流入仍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境内证券市场对外开放仍会主要表现为境外资本有序净流入。

2019年9月10日,外管局宣布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未来境外长期资金投资A股更加便利。随着保险、保障类资金,外资的稳步入市,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的类型日渐丰富,结构渐趋优化。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外资三季度持有A股总市值1.77万亿元,占总市值比为3.00%(二季度末为1.65万亿元,占比2.82%)。

中国平安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