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分红境内不分红?汇量股份遭股转公司质问:如何保障境内股东与境外股份享受同样的利润分配水平?

境外分红境内不分红?汇量股份遭股转公司质问:如何保障境内股东与境外股份享受同样的利润分配水平?
2019年12月14日 14:01 东方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境外分红境内不分红?汇量股份遭股转公司质问:如何保障境内股东与境外股份享受同样的利润分配水平?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境外分红境内不分红?汇量股份遭股转公司质问:如何保障境内股东与境外股份享受同样的利润分配水平?

汇量股份(834299.OC)收到全国股转公司的问询函。

据了解,汇量股份境外上市子公司汇量科技有限公司(汇量科技[1860.HK])发布《特别股息及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公告称:“董事会决议宣派每股股份0.08港元,总额约为122.74百万港元之特别股息。”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接到汇量股份投资者举报称,公司管理层向投资者反馈,公司收到上述分红款项后将不再向公司股东进行利润分配。

而汇量股份曾在2018年6月回复全国股转公司问询时称,“香港上市完成后,如上市主体进行分红,将对上市主体在香港的公众股东与Seamless一视同仁,按照所持有的股权比例进行分红。与此同时,汇量科技也将在境内向汇量科技层面的全体股东进行分红,具体分红方式综合考虑届时资金成本与外汇结算实际情况确定,确保境内股东与境外股东享受同样的利润分配水平,保证境内外股东都能同等地享受到我司发展的红利。”

目前,汇量股份仍未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已出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相关规定的终止挂牌情形。

全国股转公司要求汇量股份说明如下两个质疑:

1,公司对境内股东是否存在相应分红安排;若无,公司是否违反了问询函公开答复内容中的承诺事项,公司如何保障境内股东与境外股份享受同样的利润分配水平。

2,截至目前,公司未曾披露过任何2019年财务数据,尤其未在境外上市部分的资产情况不明。全国股转公司要求汇量股份说明如何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

利润分配 汇量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