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的秘密、都市丽人等业绩下滑 内衣行业风光不再?

维多利亚的秘密、都市丽人等业绩下滑 内衣行业风光不再?
2019年12月14日 18:31 东方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维多利亚的秘密、都市丽人等业绩下滑 内衣行业风光不再?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维多利亚的秘密、都市丽人等业绩下滑 内衣行业风光不再?

近日,全球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以下简称维密)宣布取消今年的维密秀,延续24年的维密秀终成回忆。收视率大幅下滑、营销拉动效果不足、内衣销售额下降,被认为是维密秀取消的原因。事实上,业绩下滑并非维密一家企业遇到的问题。

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共有53789家内衣企业注册成立,比去年多了8235家,但是吊销、注销企业数量达3011家,经营异常为7076家,均比去年多出不少。此外,主营业务为内衣生产和销售的A股公司汇洁股份和港股公司都市丽人、安莉芳控股,无一例外地出现了业绩下滑。种种迹象显示,曾经风光无限的内衣行业,正在经历寒冬。

分析认为,维密秀的取消和公司拟进行的一系列变革皆源于销售业绩表现不佳。11月20日,维密母公司L Brands公布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L Brands集团净销售总额同比下降了3.53%至26.77亿美元,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下降2%,每股净收益为0.02美元。维密的门店和线上业务亦双双下滑,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下降8%,线上销售额同比下降6%。受此影响,维密第三季度的销售总额同比下7.6%至14.12亿美元。

销售下滑似乎也成为内衣上市企业的通病。汇洁股份旗下拥有曼妮芬、伊维斯、兰卓丽等多个内衣品牌,今年第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2226.86万元,同比下滑21.39%;安莉芳控股第三季度整体销售同比下跌约5%;都市丽人的情况则更为糟糕,今年中期实现拥有人应占利润3546.6万元,同比下滑79.7%。

不可否认,当下,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健康舒适的内衣,在去年天猫文胸品类在线销售中,无钢圈内衣已占到60%的份额,且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下,一些内衣品牌的销售策略、品牌定位都和现在消费者的选择背道而驰,或许这也是它们落败的原因之一。

以都市丽人为例,光大证券对于都市丽人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造成其前期经营困局的内部原因主要有:初始门店扩张策略过于激进,较为孱弱的经销商组合和缺乏科学管理的选址策略令渠道质量恶化;组织内部对于零售端变化未能及时反应,内部缺乏信息共享机制。

虽然如今内衣行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是市场前景仍然光明。数据显示,近年我国女性内衣市场销售额增长速度均维持在10%以上,根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中国内衣市场现状调研与发展趋势分析报告》,预料未来三年的增速将保持在10%左右,意味着市场仍有可观的增长潜质。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内衣行业市场其实还处于不饱和的状态,还有很多机会有待进一步挖掘,而这些机会要从内衣的市场细分入手,消费者的多样化导致需求多样化,从分析不同的顾客群找到突破口,结合企业自身的内在优势找到适合的发展方向。

“内衣行业知名企业多为老牌龙头企业,转型和适应新变化的能力较弱,需要一定时间,但同时也是给了新兴内衣企业追赶的机会,形成良性的竞争环境,这种良性竞争会带动内衣行业的快速发展。”有资深人士表示。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峰伟认为,“内衣企业应该抛弃旧思维,研究消费者动向,抓住现代消费新趋势,不断升级自身品牌,引领内衣行业市场新发展,这也就需要每个企业从自身的发展特点寻找不同的、适合自己的发展思路。”

都市丽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