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保监局连开11张罚单: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合计被罚160万元

吉林银保监局连开11张罚单: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合计被罚160万元
2019年12月13日 20:49 柒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吉林银保监局连开11张罚单: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合计被罚160万元 来源:柒闻网

12月13日,吉林银保监局连开11张罚单,对2家银行吉林分行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罚,合计罚款160万元。据了解,此次受罚的银行为中国银行与中信银行。

罚单显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吉林分行因未对贷款资金有效监控,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对其罚款30万元;责令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此外,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吉林市分行“包揽”了10张罚单。梳理发现,该行及相关负责人存在四项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合计被罚款130万元。

具体而言,一是该行因严重违规挪用理财业务保证金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50万元,刘继良、徐莹、石丽娜对此负承办责任,予以警告处分。

二是该行因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被罚款30万元,刘继良负主要责任,予以警告处分。

三是该行因尾箱短款案件及其暴露出的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处以50万元罚款,责令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给予刘继良、王学军警告处分。

四是该行张中勋因非法占有银行资金的行为负主要责任,对其处以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处罚决定。

据柒财经旗下柒闻网此前报道,12月9日,中国银行承德分行因存在行为个人耿某某在7日内从同一储蓄账户5次提取1万美元现钞的违法事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承德市中心支局对其处以警告、责令改正、并处罚款4万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屡接罚单九次有余。10月8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因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195万元罚款。

中信银行 中国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