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41亿资产遭冻结,负债114亿!“国民饮料”创始人成老赖

“汇源果汁”41亿资产遭冻结,负债114亿!“国民饮料”创始人成老赖
2019年12月13日 19:55 生活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汇源果汁”41亿资产遭冻结,负债114亿!“国民饮料”创始人成老赖 来源:生活报

近日,中国德源资本(香港)有限公司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招商银行起诉。据一份民事裁定书,招商银行曾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冻结德源资本持有股权等资产约计41亿元。该裁定中,汇源集团创始人朱新礼作为德源资本董事成为有权代理人。

视频制作:庞舒青

对于众多80后、90后而言,汇源果汁是儿时抹不去的记忆,“喝汇源果汁,走健康之路”这句广告词曾经家喻户晓,可以说是“国民饮料”品牌。但这个曾经的“国民饮料”现在面临负债百亿、高管离职、退市的风险,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其失信记录多达60条。

2018年4月,汇源果汁发布停牌公告,停牌原因是违规借贷42.75亿关联贷款,公司总市值降到了53亿港币,比最高的170亿港元,蒸发了近120亿港元。目前汇源果汁复牌依旧遥遥无期,按照港交所规定,如果汇源果汁未能于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复牌条件,就将被启动退市程序。而2017年最后一次公布的财报显示,汇源果汁总负债达到了114亿元,资产负债率51.8%。

同时,今年以来,汇源果汁有多名高管相继离职,包括行政总裁吴晓鹏、执行董事崔现国等。

因为债务问题,朱新礼本人亦被限制“高”消费,今年已经收到4个限制消费令,限制其乘坐飞机和动车、购买不动产、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

2019年11月,汇源果汁公布有关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以及其影响的最新资料,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已于2019年12月2日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进行聆讯。公告称,公司于聆讯时对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表示反对。听取各方的陈词后,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下令,将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的聆讯押后至2020年3月13日。

哪款饮料

是你小时候的记忆和味道?

帮忙点亮小花花

汇源果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