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000538.SZ)委托第三方机构并提供担保以代持方式认购万隆控股可换股债

云南白药(000538.SZ)委托第三方机构并提供担保以代持方式认购万隆控股可换股债
2019年12月12日 15:45 格隆汇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云南白药(000538.SZ)委托第三方机构并提供担保以代持方式认购万隆控股可换股债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2月12日丨云南白药(000538.SZ)公布,2019年10月14日,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以自筹资金7.3亿港币为对价,认购万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隆控股”)两年到期、年利率3%的可换股债券。

公司在办理认购手续过程中,经咨询监管机构,目前暂未构成申请ODI的有效条件。经公司充分评估,根据监管要求,最大限度降低本次认购资金成本,实现公司和股东利益最大化,拟委托第三方机构并向其提供担保以代持的形式推动本次认购事项的开展。

2019年12月10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委托第三方机构并提供担保以代持方式认购万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可换股债券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招行昆明分行”)申请开立融资性保函,并委托招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设立的SP(“Segregated Portfolio”)子基金为代持主体。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招行香港分行”)收到融资性保函后向拟设立的SP子基金发放贷款,由拟设立的SP子基金完成对万隆控股可换股债券的认购,并在完成香港证监会清洗豁免及其他有关审批程序后,按照公司与拟设立的SP子基金协议约定,完成可换股债券的转股。可换股债券转股完成或已满足ODI申请条件后,公司据此申请ODI审批,将资金汇出向招行香港分行还款,并与拟设立的SP子基金在境外(香港)完成股权转让。

此次对外担保的担保对象是拟设立的SP子基金,担保总额为7.3亿元港币或可转股债券认购协议对价(孰低),担保期限为自拟设立的SP子基金完成代持之日起不超过24个月。此次对外担保额度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公司及子公司已审批的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5亿元,此次新增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额度合计约21.555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0.82%。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万隆 认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